1841

刚发布就撞上巅峰的OW 停运2年的《无尽战区》等来复活日

  整个2022年,有75个游戏项目宣布解散或停运,其中不乏《QQ堂》、《冒险岛2》等曾经红极一时的热门游戏。对于生命周期普遍较短的网络游戏来说,停服其实是件挺常见的事情,这也是所有游戏的最终宿命。

  然而今天咱们要聊的故事主角却是个例外,由网易Inception工作室开发的3D动作MOBA游戏《无尽战区》,在停服两年以后就在昨日宣布了正式回归。而现在距离游戏的首次发布,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年。

  那些《无尽战区》的老玩家们,自得知这则消息后也无不为之振奋,因为这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才取得的成果。

  如果跟现在的玩家聊TPS+MOBA游戏,对方很快就会为你列举出《瓦罗兰特》、《守望先锋2》......这些代表性作品,可在2016年,这个概念还是相当新颖的。彼时MOBA玩法被开发殆尽,后面的大逃杀玩法还未火起来,这就使得TPS+MOBA看起来充满潜力。

  从确定玩法立项,网易经过一番努力很快推出了《无尽战区》,这在当时被很多玩家称作“3D版LOL”。

  《无尽战区》采用的是第三人称视角,着重强调动作玩法。对局节奏快,拥有各种技能,多种多样的英雄选择,突出的是MOBA要素;而三维立体的空间和地图,以及靠击杀数来取胜的玩法要素,又能让FPS玩家产生共鸣,因此在上线之初《无尽战区》的热度并不低。

  不过在那一年,暴雪也推出了玩法特性基本符合上述要素的游戏《守望先锋》。这款作品更偏向于第一人称射击体验,且拥有出色的玩法和优秀的细节打磨,《守望先锋》一经上线就迅速风靡全球,并拿下了当年的TGA年度最佳游戏奖项。

  ——在TPS+MOBA游戏领域,那时的《守望先锋》是无敌的。

  之后的几年《无尽战区》的市场表现始终不温不火,熬到了2020年5月20日网易正式关闭了服务器,宣告了这款网游的逝去。

  故事如果到这里结束,那《无尽战区》跟其他网游也就没什么区别了。然而上个月,暴雪和网易却突然宣布了将在明年1月终止合作的消息,届时包括《魔兽世界》、《守望先锋2》等诸多游戏届时都将退出内地市场,这很快就引起了老玩家们的关注。

  眼瞅着许多服务器会被空出来,《无尽战区》的老玩家萌发出了“复活《无尽战区》”这个共同的点子。最开始网上只是一两个帖子,但很快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呼吁《无尽战区》的回归。每一天,《无尽战区》在各大贴吧和论坛的热度都在快速提升着。

  而当一款游戏能够获得足够多的玩家支持后,不管它目前处于什么状态,未来就都有了重新火爆起来的资本。后续网易《无尽战区》官方宣布游戏“复活”,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市场不会因为某款游戏的离开就衰落,总会有新的作品出现填补原有的空缺。仅剩一个月,暴雪游戏就正式退出内地市场,当前《逆水寒》魔兽老兵主题服、《原神》的卡牌模式七圣召唤、以及上面谈到的《无尽战区》都已蓄势待发。

  大家或许正在见证国产游戏的再度崛起。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