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

玩R6会暴露小黑子身份 无聊的黑客正热衷于在游戏里放鸡

  提到黑客,大家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高冷、神秘、技术宅?还是精通各种网络技术的天才。育碧的《看门狗》系列曾塑造过一群追逐正义与自由的黑客形象,但这似乎并没有令他们进入黑客们的白名单。

  近期育碧旗下的FPS游戏《彩虹六号:围攻》,就遭遇了黑客的入侵。不过这伙人所做的事情却不像其他同行那样,通过窃取重要文件或游戏源代码,以求能够从中获利。他们的行为更像是一种恶作剧,这几天就有许多玩家反馈了自己遭到黑客攻击的事实。

  玩家们在一场正常的《彩虹六号:围攻》对局中,与敌人激战正酣,然后屏幕中间就会突然出现一只白色的鸡。这张图片通常会挡在玩家电脑屏幕的最中央,阻碍正常的操作与射击。这种跟敌人对枪对到一半,结果眼睛被蒙上的感觉,很难不让人感到血压飙升。

  因为这种情况出现的频率很高,许多《彩虹6号:围攻》的玩家们通过社区内的集中讨论,很快就找到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具体的解决方法。

  玩家们发现,《彩虹六号:围攻》的菜单界面是由html构成,这也是大家平时最为常见的超文本标记语言。黑客们正是对此进行了入侵,然后修改了游戏里的Ban Ticker选项,所以才能随意插入图片。

  实际上,屏幕上出现鸡的图片只是众多入侵反馈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罢了。一些主播玩着玩着会发现,电脑屏幕上出现自己的自拍,这可能只是黑客们随手截下的一张图片。

  但在某些时候,黑客们也会不讲武德,展示一些敏感图片,这将直接导致直播间的封禁。如果将《彩虹六号:围攻》的直播看作实时进行的拍摄,黑客们就是可以将任意图像放在镜头前面的摄影师。

  玩家目前唯一能解决这种黑客入侵的方式,就是主动关闭Ban Ticker选项。在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育碧官方也进行了许多努力,最终却也只得暂时停用Ban Ticker功能。

  鉴于这些图片,只会出现在有人关注的比赛和主播的实况直播中,且并没有造成大规模的影响与破坏,所以玩家们普遍将此次的黑客入侵视作恶作剧。

  就是不知道遭遇过多次黑客的入侵干扰之后,育碧未来是否还愿意像在《看门狗》系列中一样,去塑造黑客的正面形象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3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