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虚幻引擎开发二次元游戏 这款古剑IP手游品质究竟如何?

  12月27日,烛龙游戏多年磨一剑的《白荆回廊》迎来了同调测试,彼时海量玩家争先关注,期望能体验这款以特色著称的即时策略RPG游戏。

  当前,在测试已经进行一段时间后,《白荆回廊》在Taptap上的评分却依然高达9.4!!!

  在这个游戏内容如此多元化的年代,《白荆回廊》凭什么人气居高不下,评分也一直节节升高呢?为了揭开这一问题的答案,也为了帮助更多玩家找到一款真正的好游戏,接下来就请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来感受一番这款游戏的真实面貌!

  风格化二次元角色 异世界的另类古剑故事

  《白荆回廊》蕴含着烛龙的许多“初体验”,要知道无论是首次尝试二次元题材,还是首次制作移动端作品,这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可从现阶段《白荆回廊》所展示出来的效果看,游戏的画面、玩法、视听体验以及沉浸感,都已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而其中关于二次元的探索,更是令玩家们感到大为惊喜的一件事。

  虽然《白荆回廊》与主打传统国风的古剑IP有着深厚渊源,但这并不妨碍主创们在二次元道路上的探寻与摸索。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许多《古剑奇谭》的老玩家们才能惊喜地发现,那些自己熟悉的角色居然也能开发出二次元版本!

  《白荆回廊》采用了类似多元宇宙的设定,其中存在中式、西式、暗黑哥特风格、阳光可爱类型等诸多差异性极大的角色,得益于多元化核心设定的存在,这些风格迥异的角色类型并不会让人感到违和,反倒有无拘无束、天马行空大可为之的感觉。

  而《古剑奇谭》中的经典角色,在《白荆回廊》中也会以各种各样的身份与方式出现。他们或是任务流程的推动者(序章的莫红袖),或是卡池中能被玩家获取的角色,类似“还有谁?”、“你也在?!”这类的惊喜感会常伴玩家左右,这些突如其来的惊喜感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玩家们推进游戏的欲望。

  当然,《白荆回廊》在进行这一设定时,并非将《古剑奇谭》原本的角色照搬,而是在保留古剑角色的特点和辨识度的同时,来进行必要的形象改编,同时不单单是《古剑奇谭》中的角色,《白荆回廊》中所有的角色人物的立绘、建模也都经得起反复推敲,这一切的基点,其实正是这份对于游戏创作时的用心。

  来自不同世界的同调者,在不同的能力、背景下齐聚一堂,以对抗这片天地的茫茫黑暗,《白荆回廊》的故事也由此展开了全新篇章。

  虚幻引擎加持 符合时代的极致画面表现

  “精品化”是最近游戏市场中的一大热词,而《白荆回廊》现阶段所展示出来的内容,则完全对得起“精品化”三个字。

  二次元画风的游戏在国内市场上并不稀奇,但《白荆回廊》的主创们深知要想破圈,细节的打磨才是重中之重的道理。得益于虚幻引擎技术,游戏在角色立绘、局内建模这两个关键性要素上,可谓是下了极大功夫,并在最终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效果。

  

   《白荆回廊》的角色表情生动、衣着考究且细腻,即使是第一眼难以注意到的地方,拉近来看依然细节满满,绝不会给人一种只做表面功夫的感觉。

  除了在视觉效果上下功夫,每个角色也都拥有丰富且优质的台词设计,没有任何一名角色是可以忽视的小人物,这一点在实际游戏的体验当中,也能够非常清晰的感受到,用心和不用心,玩家们的内心自然有一杆秤。

  以“苏筱”为例,作为玩家第一个接触到的游戏角色,主创在设计她时甚至采用了动态立绘。即便这只是发丝间的颤动,但玩家的感觉却是整幅画面都动起来了,仿佛对方就在自己面前,这种独一无二的沉浸感,算是对《白荆回廊》技术能力的又一种体现。

  至于在场景的设计方面,《白荆回廊》也都落到了实处。并没有将游戏中的背景当作可有可无的调剂,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断壁残垣,破败的都市、燃烧的火光,其中所渲染的末世气氛让人玩过一次就能留下极深印象。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对战斗场面的刻画。在此次的同调测试中,笔者体验的是PC端,从进入游戏开始,《白荆回廊》在副本战斗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流畅、顺滑感,以及人物手中炫目的技能效果,令笔者很快就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从而全身心沉浸其中享受这份快乐——实话实说,作为一个常年都穿梭与各大游戏世界中的玩家,这样的感觉还是非常少出现的,但《白荆回廊》确实给了我这种难得的体验。

  但想想也是,作为曾经打造过《古剑奇谭》这样被称作“国产游戏之光”的厂商,在对移动端市场的首次探索中稍稍秀一下肌肉,也是很常规的操作吧?

  策略玩法还能打吗?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人物丰满,画面出色,而在具体的玩法上,《白荆回廊》同样不走寻常路,其中将战棋玩法和即时战略玩法结合在了一起,同时又加入了RPG养成元素,最终构建出了一款相当有自身特色的新鲜作品。

  《白荆回廊》的基础设定对于不少玩家相当友好,整体角色定位可以分为坦克、输出(远程、近战)、奶妈、刺客这四大类,十分便于理解。

  在战斗过程中,玩家可以操控任意角色进行移动,由于他们的移动范围是六边形,所以笔者用了战棋玩法来进行《白荆回廊》。每隔一段时间角色的行动点满了以后,玩家都可以选择释放角色技能或移动角色位置。不过即使你不操作,角色也会自动攻击敌人。

  从《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中,不少厂商都意识到了元素反应玩法的可探究性。而在《白荆回廊》中,特定的属性攻击也能产生奇妙的攻击效果。活用这些操作,往往能让战斗变得更加简单。

  譬如说在具有水的场景释放带有雷电属性的攻击,就会产生传导效果扩大攻击范围;但在有火的地方释放雷电属性攻击,则会引发爆燃效果。在合适的场景内选择不同的角色上场,取得的攻击效果是不一样的。

  如2.5D视角下,《白荆回廊》拥有三维坐标轴。当面对飞在空中的敌人时,就需要远程英雄上场解决问题了。

  《白荆回廊》的RPG养成玩法,主要仰赖“回廊漫巡”这一游戏内容来实现。玩家可以选择任意角色通过“回廊漫巡”中的副本,以获取新的技能、伤害加成乃至于团队Buff属性,这也大幅提升了游戏的可探索性。

  总体来说,《白荆回廊》是一款上手难度不高,但可玩性很强的游戏。当玩家在后期需要面对的敌人越来越多时,合理的阵容安排、角色本身能力的成长,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

  “推图如割草”对玩家来说只能爽一时,兼顾画面且在玩法上有更多可探索性,才是这个时代的游戏玩家们真正想要的作品。

  结语

  作为烛龙心血推出的精品之作,《白荆回廊》游戏内的许多内容其实都是主创团队们的首次尝试,但在成熟的游戏制作体系的帮助之下,那个如梦似幻的虚拟世界,依然被完美地呈现了出来。

  对于很多古剑粉来说,《白荆回廊》中的古剑元素其实更像是一种彩蛋,因为这个辽阔的世界里,还有太多太多新鲜且值得关注的东西。

  此次的同调测试只是开始,相信在接收到玩家们的进一步反馈后,未来《白荆回廊》还将带来更多惊喜,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9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