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原神》发布2年创收40亿美元 国人玩家第一次没氪赢老外

  国产开放世界二次元手游《原神》,自2020年上线以来已经运营了两年有余。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原神》向全球范围内铺开,取得了相当傲人的成绩。

  知名数据统计网站Sensor Tower在昨日公布了一组数据,《原神》自发布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5亿元)的收益。并且这个数字,在2022年5月时还只是3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原神》营收数据实现了又一次腾飞。

  《原神》跟此前绝大部分的国产手游都不一样,在它的身上最重要的特质,就是在海外市场依然拥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依照Sensor Tower所提供的数据,《原神》发布两年来,国内市场所创造的收益大约为14亿美元,占总收益的34.6%;第二大市场是日本,占比为23.2%,共9.6亿美元;第三大市场为美国,收益为8.6亿美元占16.4%;韩国为第四,占比6.1%,共2.5亿美元。

  《原神》高达65.4%的收益数据,都来自海外市场。这是大部分国产游戏,都不具备的要素。而在创收能力跟《原神》处于同等级别的国产手游中,《王者荣耀》、《PUBGM》的绝大部分玩家份额,都仰赖于国内市场的支持。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在参加东方卫视的节目时,就聊到了《原神》这款国产游戏。张教授认为:“《原神》的美术水准是唯美主义的,这个产品放到网上,外国人一玩就知道......中国是一个文化水准方方面面、现代化水准非常高的国家。”

  《原神》作为一种载体,对外传递的便是一种文化自信。

  在上个月举办的,有着“游戏界奥斯卡”之称的TGA 年度颁奖典礼上,《原神》获得了“玩家之声”奖项。该奖项作为为数不多由玩家投票选出来的获奖者,游戏本身的人气在投票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此前长达两周的投票过程中,《艾尔登法环》、《战神5》、《迷失》......一众话题之作,都被悉数淘汰。最终《原神》这款国产游戏,通过玩家投票击败了拥有二十多年悠久历史的索尼克IP笑到了最后。而国外玩家在这场网络投票大战中,也贡献了大部分的票数。

  拥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而今已然成为了《原神》身上的重要标签。这也是一条国产游戏,此前从未走过的道路。此番总收益达到40亿美元,相信还远没到《原神》的极限。在新的一年,玩家们仍有望看到这款国产游戏创造新的纪录。

  那么大家在过去的这两年中,又为《原神》贡献过多少收益数据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1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