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3年1月新游速报:火纹新作除夕前夜上线,经典IP跑跑卡丁车新作登场

  春节过年也快到了,作为一个游戏人,总得买上几个游戏来应付一下放假的时间,恰巧就是有这么几个游戏卡在了除夕前后发售,也算得上是有求必应了。总体来说一月的这部分游戏并不多,质量上也没有过多实力强劲的3A大作,但从系列名称上看也能看出这些都是消磨时间的好手,话不多说,马上来看看一月我们都能玩到什么吧!

  《火焰纹章engage》 1月19日发售

  这应该是本月关注度最高的作品了,毕竟火焰纹章向来是任天堂的金字招牌之一,不会差到哪里去,同时其发售日还是在除夕夜前一天,正好满足假期这一空挡。不过本作虽然是独立故事线,但在内容方面其实会更偏向于情怀作品,主角的戒指技能就是直接与系列主角们的联动大招。一般这类致敬游戏厂商会想更多办法往情怀靠拢,剧情要是能做好的话就是锦上添花,没做好就是情怀满分,系列粉丝购买基本上吃不了亏,不过路人玩家还是建议可以等一手评测再做决定,毕竟本身就不是情怀的目标群体,要是游戏也不好玩那就亏大发了。

  《海贼王奥德赛》(又名海贼王:时光旅诗)1月12日发售

  本作的关键词在于开发商:万代南梦宫。众所周知,老游条我是万代小黑子,不管是游戏还是模型都被坑了不少回,什么假面骑士IP游戏、高达IP游戏都经常翻车,不过这次好歹是日本国民级IP,《海贼王:时光旅诗》的质量到底能不能让人改观还不好说。这次的海贼王不是动作类即时战斗,而是回合制,剧情上有不少经典场景回顾,像是司法岛、顶上战争、德雷斯罗萨岛等等事件都会被收录,从情报上看应该还会有部分原创剧情出现。游戏的建模水平上就有点贴近《海贼无双4》,整体的分辨率还是差了点,不过对于海贼粉来说影响不大。

  《魔界战记7》1月26日发售

  《魔界战记》是日本一的经典RPG系列,这游戏其实就属于偏科玩家们的最爱了,它的魅力与剧情向的RPG差别很大,主要在于其极有特色的刷刷刷要素。与正常的RPG不同,刷刷刷在其它游戏中是一段十分无聊且变相逃课的机制,但是在这款游戏中则是变成了“你需要动脑子才知道怎么刷”,什么投掷速通道具界、水晶一刀道具界,刷刷刷的要素反倒成了一个引导内容而不是目标。前作6代是有中文的,但在不少老玩家的评价中6代似乎没有前几代来得带感,前几代也在近几年里陆续推出中文版,感兴趣的玩家可以了解一下,不过本作的首发没有中文,玩家们可以等一段时间再进行选购。

  《逆袭:月亮骑士》1月12日发售

  这是一款全平台发售的怀旧型横向卷轴游戏,不管是画面还是操作都相当接近当年的洛克人,玩家在游戏中将化身为因战争而被创造出来,却拒绝战争使命而决定向创造自己的独裁者展开复仇的忍者士兵主角「Moonrider」。在总计全部共八大关卡的舞台上,使用刀、手里剑等各式各样的武器,以及包括墙壁攀爬、跳跃等动作来回避关卡上的陷井,将阻挡在眼前的敌人都给打倒,对老游戏有情怀的玩家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圣塔神记TRINITY TRIGGER》 1月19日发售

  《圣塔神记》是THREE RINGS开发的一王道JRPG游戏,其实游戏本体早在22年9月就已经发售,但由于没有中文,不少玩家都只能望而却步,毕竟以JPRG的文本量,真要啃生肉那还是有点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本月发售的是繁体中文版,并且是由业界中号称“汉化的神”Arc system works出手汉化,翻译质量方面还是有所保障的。因为游戏本身也不是什么大制作,而是偏向小体量的作品,所以在各大媒体的评分上都中规中矩,老游条在以前也常常说“日系”“JPRG”就意味价格昂贵,所以本作也并不便宜,NS版本在拼夕夕上也得卖个270以上,这就看玩家们的爱够不够了。

  《跑跑卡丁车:漂移》1月11日免费游玩

  这款游戏要介绍的点还真不多,因为玩过早期PC版《跑跑卡丁车》的人应该不在少数,而这款《跑跑卡丁车漂移》的玩法跟老版本也相差无几,根据参与了测试的玩家所说,游戏的画面与UI有了极高的进步,漂移的手感则是有了大幅度变动,需要重新适应。本作是多平台登陆,基本除了NS没有以外基本都上了,并且可以实现跨平台联机,当然游戏本身是免费的,应该也是走的端游卖皮肤外观获取收益路线,作为一款经典翻新的游戏来说诚意也算是很到位了。游戏啥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国服锁区,也就是说咱们国内玩家就只能用其他方式才能玩到了。

  《FORSPOKEN》1月24日发售

  作为索尼PS5的独占大作,我为什么要把《FORSPOKEN》放在最后呢?看过游戏演示或是玩过试玩版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原因了,它确实还不如上面的几款游戏有吸引力。即使索尼在这款游戏的宣发上不遗余力,但SE似乎也没给出什么高质量作品来回应,在试玩版过后很快就遭到玩家的疯狂吐槽,建模不行、大世界空旷等各种问题,游戏的制作总监Takefumi Terada也只能赶紧跑出来圆场,表示最终成品不会是这样。但毫无疑问玩家的期待值已经大不如前,不得不说魔法+跑酷的玩法还是十分有趣的,但就目前来看这游戏也处处充满着翻车的迹象,SE真不考虑先延期吗?

  以上就是本月比较值得关注的主机游戏了,不过盘点完这些后,本月也没剩多少游戏了,相较于去年来说确实是比较少,但最重要的还是今年将会有塞尔达的新作登场,其它的这些游戏也都只能算是开胃小菜了。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2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