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年度奖项:《老头环》大赢家 《赛博朋克2077》惹争议

  跟往年一样,Steam平台的年度榜单总是要来得更晚一些。在此广大玩家已经投入到新一年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之际,Steam的年度获奖名单才姗姗来迟。好在大伙的兴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关于诸多获奖游戏的讨论声依然不减。

  本期的Steam年度大奖被分为11大奖项,具体的获奖情况如下:

  2022年度最佳游戏——《艾尔登法环》

  2022年度最佳 VR 游戏——《杀手3》

  2022爱的付出奖——《赛博朋克2077》

  2022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木筏求生》

  2022杰出视觉风格——《漫威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

  2022最具创意游戏玩法——《迷失》

  2022纵使手残仍大爱——《艾尔登法环》

  2022最佳原声音轨——《最终幻想7 重制过渡版》

  2022杰出剧情游戏——《战神》

  2022轻松惬意奖——《乐高星球大战:天行者传奇》

  2022最佳随身游戏——《死亡搁浅 导演剪辑版》

  在整个2022年几乎横扫整个游戏圈奖项的《艾尔登法环》,不出所料成为了2022 Steam年度最佳游戏,同时也因为可玩性和挑战性俱佳,摘得了“纵使手残仍大爱”这个奖项。此外,话题之作“猫咪模拟器”《迷失》和《死亡搁浅:导剪版》也都有所斩获。

  最近恰逢冬促打折,重新回归Steam周销榜的《赛博朋克2077》也得到了Steam年度大奖的认可,最终获得了“爱的付出奖”。只是不曾想,Steam为其颁布的这个奖项,却惹来了不小的争议声。

  首先咱们需要了解“爱的付出奖”的定义,通常Steam会将该奖项颁给发布多年后,依然在为游戏不断推出新内容的作品。

  如果单以这个标准来评价,《赛博朋克2077》确实满足“爱的付出奖”的要求。发布两年来,CDPR也的确在用不断的更新,使得游戏变得越来越好。

  而引起争议的点在于,部分玩家认为CDPR对《赛博朋克2077》的更新,是对游戏发布初期因优化引发的游戏质量问题的补救,属于“应该做的”这一范畴。以此为出发点,“爱的付出奖”其实更应该颁给其他游戏。

  一直以来,各种游戏大奖的评选都是偏主观的东西,不同的玩家对同一款游戏有时也会给出截然不同的评价。但不可忽视的地方在于,2022年下半年《赛博朋克2077》所取得的那些新突破。

  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CDPR不断对游戏进行着更新,使得《赛博朋克2077》的口碑持续回升。之后CDPR所公布的DLC上线计划,以及动漫《边缘行者》发布后,所引发的“入坑潮”,最终都促使了《赛博朋克2077》达到了首发上线以来,最高的在线玩家数量。

  除了不断的内容更新,《赛博朋克2077》所创造的诸多数据纪录也不容忽视,或许这才是Steam平台将“爱的付出奖”给到这款游戏的真正原因。

  那么大家对于此次Steam年度的评选,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2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