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者和玩家吵架 史诗级IP躺枪 《哈利波特》游戏欲哭无泪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小说,狂销7亿本《哈利波特》系列早已成为了出版史上的神话。这个奇幻IP的影响力之高,使其无论是改编为影视作品还是实体周边,都有着极高的商业价值。步入20年代,越来越多改编自《哈利波特》的游戏作品,试图借助这个IP从中受益。

  可因为小说作者JK-罗琳和网友间的矛盾,他们也需要承担必要的麻烦。

  预计将在2月10日,于Steam平台正式发行的《哈利波特》改编游戏《霍格沃茨之遗》,近来就遇上了状况。这款游戏在Steam平台上的标签,被玩家从“魔法”“奇幻”“开放世界冒险”,恶意更改为“二战 ”、“心理恐怖”、“反派主角”。

  客观来说游戏标签的变更,对于这款早已名声在外的游戏影响并不大。《霍格沃茨之遗》的发行商华纳,拥有足够的财力对游戏进行宣传。更遑论《哈利波特》IP作品,本身就自带流量。

  然而玩家们的这种行为,主要想表达的是自身的不满。而业内人士也预测,《霍格沃茨之遗》的游戏销量会因为外部环境而受到影响。

  JK-罗琳和跨性别人群之间的纠纷,早已不是秘密了。双方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唇枪舌剑,驳斥对方的观点。JK-罗琳不止一次表示,“心理认知为异性的人不能算是跨性别者”的看法,这甚至一度引起了全网的站队。

  如果要用更简洁的话来描述双方的矛盾,这其实是老派的女权和新时代的“ZZZQ”间的掰头,只是在欧美地区后者的影响力远不是前者所能抗衡的。JK-罗琳从始至终都坚持自己的观点,这一度让《哈利波特》的书迷联合起来要将她开除出作者籍。

  外网甚至还认知讨论过,将初音选为《哈利波特》作者的可行性。

  双方的矛盾持续多年且不可调和,发展到现在就变成了跟《哈利波特》有关的东西,都会有人抵制。去年年末,跨性别编剧及电影制片人Jessie Earl,就在网上公开呼吁大家抵制《霍格沃茨之遗》,这逼得游戏主创都不得不出面澄清,这款游戏跟JK-罗琳没有多大关系。

  但有了这么多年的网络对线经验,JK-罗琳在面对类似的指控和言论时,就已经不那么放在心上了。时不时回怼一句,出的还是暴击。面对外界的抵制行为,她表示:

  “真正的正义使者不仅会焚烧《哈利波特》的书籍和电影,还会焚烧当地的图书馆,任何上面有猫头鹰和他们自己的宠物狗的东西。”

  只是采用了《哈利波特》世界观的《霍格沃茨之遗》,在这场风波中算是遭遇了无妄之灾。但也没有办法,如今凡是与《哈利波特》相关的作品,在享受IP所带来的品牌效应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外界的抵制声。

  最终还是希望决定一款游戏口碑的东西能是其本身的质量,而非来自外部的偏见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