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服务器重开仅一天《鹅鸭杀》摊上事 B站出新规限制直播内容

  本周一,因为受到黑客的攻击,以及玩家暴涨所带来的服务器超负荷运转,派对游戏《鹅鸭杀》经历了短暂的停服。好在经过官方的一番努力之后,周四早上《鹅鸭杀》重新回归,而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热情也依然不减。

  在这段时间官方也没闲着,此前所承诺的,要为几位给这款游戏的爆火,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主播制作专属皮肤的事情他们并没有忘记。继小团团和大司马以后,PDD也收到了以自身形象创作的皮肤。

  只不过PDD的《鹅鸭杀》皮肤看起来,多少有点不太聪明的样子......

  因为主播的安利而让《鹅鸭杀》成为现象级的爆款游戏,官方用制作专属皮肤的方式致谢并不为过。可中国有句老话叫“乐极生悲”,在跻身于当下顶流游戏之列以后,《鹅鸭杀》需要面对的麻烦事也随之而来。

  日前,B站发布了跟《鹅鸭杀》有关的直播规则通知。其中提到了以下限制:为避免《鹅鸭杀》游戏中频繁出现违规ID,B站要求主播直播游戏时需要设置隐藏房间号ID,并尽量不和陌生人组局。如果突然被切断不要慌张,及时隐藏ID即可。 ?

  但截止到发稿前,B站的《鹅鸭杀》直播并没有常态化,主播们都只能玩其他游戏。何时才能回归正常,还需要等待后续的变化。

  《鹅鸭杀》目前的这种情况,其实跟之前被黑客入侵差不多,都是有人恶意影响游戏的正常运营。如果说网络攻击导致的是普通玩家无法进行游戏,此番对主播们的攻击则是想要通过人为手段,来给游戏“降温”。

  连日以来,通过进入主播开的房间,试图传播违规内容的恶意玩家不在少数。借助玩家ID以及对局语音,有心人完全可以做到让直播间封禁,乃至于整个平台受到影响的大资讯。这也是为什么,B站要出台相关的规范,并要求主播们尽量拉私人房间、隐藏房间号的原因。

  以往也曾有许多派对游戏爆火,但像《鹅鸭杀》这样受到针对的却不多。除了黑客攻击、玩家恶意捣乱之外,商标抢注问题也很严重。当前多达14家企业,申请了“鹅鸭杀”这个商标,其中涵盖了教育娱乐、医疗园艺、健身器材、啤酒饮料、广告销售、餐饮住宿等领域。

  尽管官方早在上周,就已经发布了“没有与任何中国公司签订代理协议”的公告,但并未让商标抢注的情况有所改善。

  开发独立游戏的“小作坊”,因为一款作品的成功获得了全世界玩家的关注,对于《鹅鸭杀》的官方Gaggle Studios来说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可在享受鲜花与掌声时,他们也得面对各种明枪暗箭。

  最终还是希望《鹅鸭杀》的运营能重新回到正轨,继续给玩家们带来欢乐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9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