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把玩家代入BT宅男视角 《胜利女神:妮姬》泰国广告片翻车

  二次元游戏在最近几年的成长势头极为迅猛,《原神》火遍全球所创造的巨额收益,打破了一项又一项纪录。可要说整个2022年哪款二次元游戏的吸金能力最具爆发性?韩国公司Shift UP开发的《妮姬:胜利女神》理应拥有姓名。

  自去年11月底发布以来,《妮姬:胜利女神》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吸金1.7亿美元。得益于在国际市场上的突出表现,日本、美国和韩国贡献了85%的份额。而在东南亚地区,《妮姬:胜利女神》也有许多忠实拥趸,泰国玩家对这款游戏也有着相当高的热情。

  可在最近两天,《妮姬:胜利女神》在泰国的运营却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因为官方发布的一条宣传广告,泰国当地乃至于海外地区的玩家,都感觉到了冒犯。

  在广告制作方面向来以脑洞清奇著称的泰国人,这次为《妮姬:胜利女神》推出的宣传广告实在太过直白了。宣传广告中玩家的设定是一个宅男,在许下生日愿望之后,游戏中的二次元角色们变成了三次元的真人。

  这种进入“幻想时间”的表现形式,其实并不新颖。可不管是三次元Coser所做出的行为动作,还是广告中宅男玩家所表现出来的状态,都有点太不正常了。玩家纷纷指责官方,将《妮姬:胜利女神》玩家形象设计得太过变态。

  最终这条游戏广告,在上架仅一小时后就被删除了。《妮姬:胜利女神》的运营,甚至还为此进行了道歉。

  不过部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却表示“我一生中从未见过如此写实的广告”、“就算是真的也不可以到处乱说。”

  《妮姬:胜利女神》为什么吸引玩家?只要看看游戏中那精致的立绘,以及在各大漫展上Coser们都会还原的游戏内容,就很能说明问题了。通常情况下,大众也确实会更容易接受俗一点的东西。

  但将玩家群体的形象和行为,设定成广告片中那般,显然也难以得到认可。毕竟当被其他人了解到自己是《妮姬:胜利女神》的用户时,没有玩家希望自己的形象会是有着奇怪行为的宅男。

  当然,这起事件最终可能并不会对《妮姬:胜利女神》本身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对于这款月收入近1亿美元的二次元手游,知名数据网站Sensor Tower预测接下来的10个月,它的收入将突破10亿美元。

  不过这多少给运营方提了个醒,今后在进行玩家画像时他们或许会更加慎重一些。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79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