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乱改就能躺赢 《最后生还者》打破魔咒 为游戏改编剧正名

  游戏改编真人剧在近些年来层出不穷,《巫师》、《光环》、《怪物猎人》等拥有海量玩家与粉丝的大IP,都借助网飞、亚马逊这样的流媒体平台,得以与观众们见面。只是这些真人剧集虽然事先拉满了热度,但在开播后的实际表现却难以达到大伙的预期。

  截止到目前,绝大部分游戏改编真人剧都口碑平平。原本被片方视作市场基础的玩家,反倒是对游戏改编真人剧反对声最大的。不过这种情况,在HBO的剧版《最后生还者》放出后,却产生了些许变化。

  尽管目前只放出一集,但《最后生还者》的烂番茄新鲜度98%和IMDb评分9.9的成绩,都远高于以往的游戏改编真人剧。豆瓣评分9.4,也表明了国内外观众,对这部剧集的高评价持有相同态度。

  要说《最后生还者》真人剧好在哪?对游戏剧情的还原是玩家们赞赏最多的内容。这点不单单体现在宣传海报的构图、末世质感上,主创们在制作剧集时,也对许多游戏内容进行了深度还原。

  没有《猎魔人》编剧为了制造悬念设计的倒叙手法,《最后生还者》谨遵游戏剧情故事线。交代了大背景后,又将主角乔尔的过往呈现了出来。其还原性不只是角色的装扮和布景,剧集中部分场景的分镜,甚至都跟游戏如出一辙。

  对于真菌的表现,《最后生还者》的真人剧也打磨得相当不错。并且到第一集,就提到了对乔尔有着重要意义的手表。该镜头以及对话台词,跟游戏中的过场动画一模一样,这很容易就能触发玩家们脑海中的回忆。

  对于《最后生还者》这样一款有着好口碑的游戏作品来说,它本就有着极佳的故事性。同理,绝大部分高分的游戏作品,其本身就是一个叙事完整的影视作品。只要能够实现真人化的还原,玩家就已经非常欣慰了。

  但许多游戏改编真人剧的主创都没有意识到这点,通常他们会选择在原有的故事框架下,添加许多自己的理解。最终给玩家的观感就是,故事的主线没有变,但细节内容和人物动机不太禁得起推敲。

  如果抛开末世背景,《最后生还者》的故事就是常规的美式公路电影套路。一老一少开启旅途,旅途中经过各种事件的洗礼彼此间变得信任、密不可分。人物在这个过程中都有明显的成长曲线,只不过拥有一个反套路结局。主角在“救一人还是救世界”中,选择了前者。

  虽然《最后生还者》第一季一共只有九集,但80分钟的单集长度还是能让主创们,讲好这个故事的。即便是路人观众,也无需担心会有门槛。而倘若整季都能维持首集的水准,游戏改编真人剧“见光死”的魔咒势必会就此打破。

  那么大家对于游戏真人改编剧又持有怎样的一种态度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80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