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ALORANT选手排位开喷 误认对方是韩国人 反手遭举报开除

  竞技游戏相较于其他的游戏品类,因为要涉及PVP团队协作,所以在通常情况下更容易引起人情绪不稳定。这一点,即便是职业选手也无法控制,很多时候往往就会祸从口出。

  近两年来拳头公司的FPS游戏《VALORANT》热度增长势头迅猛,全球各个赛区的职业队伍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即使是被很多人视作“电竞荒漠”的日本也不能免俗,DETONATOR战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而DETONATOR刚入队一个月的选手Hayappe,日前却遭到了开除。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在路人局中与其他人发生了争执。在被曝出使用了侮辱性的词汇后,就被踢出了队伍。

  更加具体的情况是,Hayappe在对局中,跟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职业选手Keynes发生了口角。但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Keynes被Hayappe误认为是韩国人。Hayappe后续用“泡菜”这样的蔑称来称呼Keynes,这才引起了接下来的严重后果。

  尽管Keynes并非韩国人,但在事后还是将情况反馈给了DETONATOR战队。要说DETONATOR战队对旗下选手的管控也确实严格,很快就予以了Hayappe开除出队伍的处罚。

  因为在游戏里误把对方认成韩国人来喷,结果却导致自己被开除,这也算是游戏圈独一份的案例了。

  跟《VALORANT》这款才发布两年的游戏相比,拳头公司旗下的另一款风靡全球的游戏《英雄联盟》,发生此类事件的情况也不少。只不过他们最终的处理方式,却远不及DETONATOR战队严苛。

  巴西Red Canids战队的选手YoDa,曾在2017年参加“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当时他在推特中发布的言论,被认为对参赛的日本选手造成了负面影响。

  推特中YoDa戏谑的嘲讽日本选手的口音,这最终导致了他被处以了2000美元的罚金和禁赛三场的惩罚。显然,这条推特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这也是YoDa不注重言行,所应当付出的代价。

  这时,或许会有人质疑DETONATOR战队的处理方式太过火,但作为一支从2009年就开始进军电竞领域的俱乐部,经过多年来的发展,DETONATOR战队已经成长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战队之一,在国际范围内也具有相当高的影响力。

  超高的知名度,让DETONATOR战队不得不重视外部的舆论导向和影响。如此一来,Hayappe的开除也就不是无法理解的了。当然,问题的核心还是职业选手本身,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发言,这才是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的最有效手段。

  或许在该事件发生后,日本的职业选手们会变得更加谨言慎行。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1-16881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