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上真司工作室“不务正业”开发音游 零宣传反倒成就爆款

  新年伊始,在XBOX发布会上三上真司手下的工作室Tango Gameworks,为全球玩家带来了新游《Hi-Fi RUSH》。对于这款动作音游,不管是开发商还是发行商都没有进行预热宣传。

  是的,《Hi-Fi RUSH》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便已公开上线发售。而在发布会开始前,甚至没有人知道这是一款什么类型的游戏。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次极为大胆的尝试。在没有任何营销和预热手段的情况下发布游戏,表明了三上真司和Tango Gameworks工作室对《Hi-Fi RUSH》的自信。而事实也证明了,这款游戏确实质量过硬。发布10天来,它已经两次登上了Steam周销榜前十。

  更为难得的是,这款画面色彩饱和度极高、看起来隐隐有一种《斯普拉遁3》风格的小体量动作音游,还收到了海量玩家的好评。7000+的玩家评测中好评率依然高达98%,使得《Hi-Fi RUSH》成为了开年以来游戏圈当之无愧的第一匹黑马。

  《Hi-Fi RUSH》的故事内容并不复杂,在经历了一场人体改造实验后,咱们的主角被嵌入了音乐播放器,然后眼中的世界就发生了剧烈变化。《Hi-Fi RUSH》音游的部分就来源于此,但极其爽快且富有节奏感的战斗场面,才是真正让玩家欲罢不能的点。

  不过,《Hi-Fi RUSH》也没有强制要求玩家将其当成一款音游来玩。跟着音乐节奏来搓招能够取得更高的分数,将其当成一款普通的动作游戏来说也没关系。当前不少玩家将其称作“节奏鬼泣”,爽快的连招是游戏过程中给玩家带来正向反馈的最主要途径。

  三上真司离开卡普空已久,他所创办的Tango Gameworks工作室,此前所推出的游戏,都是《恶灵附身》、《幽灵线:东京》这样带有恐怖惊悚元素的作品。像《Hi-Fi RUSH》这样色彩明亮,能让玩家从头嗨到尾的爽游这还是第一次。

  《Hi-Fi RUSH》的发售,算是Tango Gameworks工作室对新游戏类型的尝试。事先没有进行宣传和预热,恐怕也是考虑到作为工作室转型之作的《Hi-Fi RUSH》,按照常规的流程发售恐怕也起不到太好的效果。

  早在去年三月份,三上真司在接受Fami 通的采访中,就对外表示:“粉丝认为我们是一个以开发生存恐怖游戏而闻名的工作室,这很好。但我们也希望被看作是一个能制作更多类型游戏的工作室。”

  所幸《Hi-Fi RUSH》的优秀质量,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它所创造的好成绩,让Tango Gameworks工作室成功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在未来,玩家们势必还将看到Tango Gameworks工作室所带来的,更多小体量与非恐怖类型的游戏。

  那么大家最想看到三上真司去尝试制作哪种类型的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89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