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霍格沃茨之遗》未正式解锁 已吸引48万Steam玩家啃大瓜

  在近些年的游戏圈,许多案例都曾证明过IP改编游戏对粉丝的吸引力有多强。不论是《指环王》IP改编的《中土世界》系列,还是漫威IP改编的《漫威蜘蛛侠》系列,只要保证及格线以上的制作水准,就能收获无数玩家们的支持和好的口碑。

  近期,IP游戏《霍格沃茨之遗》就将迎来上线。作为全球最畅销小说(没有之一)《哈利波特》的衍生作品,它光是在预售阶段就吸引到了无数玩家的关注。而豪华版的用户,在今天(2月9日)便已提前解锁了游戏。

  可令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仅靠着购买了豪华版的玩家,就冲上了Steam玩家在线榜TOP10的位置。48万的玩家在线数据,使得《霍格沃茨之遗》在Steam平台单机游戏这个品类上,仅次于《赛博朋克2077》的107万。

  不难预料,待到《霍格沃茨之遗》正式解锁后,它将打破这项纪录,毕竟购买普通版本的玩家只会更多。(《艾尔登法环》具有联网功能,所以未被Steam计入单机游戏品类)

  在游戏圈,玩家的每一次预购其实都是对信任的赌博。通常情况下,口碑上佳的游戏续作或公司推出的新游,才能获得大量玩家的预购。可即便如此,时不时也有翻车的情况发生。像《霍格沃茨之遗》这样的作品,其实更多还是凭借原著的强大号召力。

  最近几周,网上关于《霍格沃茨之遗》的讨论与新闻很多。前几天就有外媒的记者,吐槽游戏中需要干掉的敌人太多了,是活脱脱的“伏地魔养成模拟器”。

  而玩家们在体验游戏之后,也确实感觉有点跑偏了。因为他们满脑子所钻研的,都是如何学习“啃大瓜”(阿瓦达索命咒)提高杀敌效率。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够施加AOE效果。这样自己就不用,额外释放其他的咒语了。

  要不说玩家们是天才呢?尽管游戏上线还不足24小时,但在外网却已经有主播将“啃大瓜”的大规模杀伤版本研究出来了......

  抛开上述这些搞笑元素,《霍格沃茨之遗》目前所表现出来的质量,还是得到了许多玩家认可的。其中场景的还原,分院帽、上课、买魔杖等游戏元素,对于《哈利波特》的粉丝来说,处处都透露着熟悉的感觉。

  不过,在人物外观建模和细节描述部分,《霍格沃茨之遗》还有比较大的进步空间。玩法设计方面,用“罐头游戏”来形容《霍格沃茨之遗》或许是个比较贴切的描述。

  但瑕不掩瑜,《霍格沃茨之遗》的特殊题材和原著小说所带来的加成效果摆在那。作为一款粉丝向的游戏,如果你喜欢《哈利波特》小说中那个奇幻的魔法世界,那就可以选择无脑入手这款游戏了。

  随着后续的正式解锁,《霍格沃茨之遗》的玩家人数和热度势必还会提升一个档次。而去年二月发布的《艾尔登法环》,统治了游戏圈三个月。不知道这次的《霍格沃茨之遗》,能达到怎样的高度了。

  那么大家觉得这款游戏,能够成为2023年的第一个爆款作品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92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