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发售两年官宣停更 《求生之路》精神续作Steam骨折优惠

  尽管近期并没有什么大促活动,但由Turtle Rock开发的生存射击游戏《喋血复仇》,陡然间还是在Steam上开出了2.5折的超低优惠。相较于游戏首发时289元的售价,如今的74元对玩家来说不要太友好。

  对于等等党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大胜。可在一些人眼中,这才是更符合《喋血复仇》游戏质量的价格设定。回想2021年游戏首发时,外界普遍将《喋血复仇》视作《求生之路》系列的精神续作。而今看来,XX游戏的精神续作对于一款新游戏来说,其实是一种压力。

  《喋血复仇》与经典游戏《求生之路》系列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本质上二者其实都是四人合作打丧尸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Turtle Rock工作的一些员工,就曾参与过《求生之路》的开发,这也是精神续作这个称谓的由来原因。

  当然,多人协作打丧尸,只是这两款游戏的大框架,《喋血复仇》还是添加了不少新东西的。整体的画面质感提升这不必多说,人类和感染者之间的多人玩法,同样是《喋血复仇》的卖点之一。

  在玩法机制上Turtle Rock新增了卡组(技能)的设定。玩家可以自由搭配,以便能够顺利通关。卡组的多样性和战役关卡的挑战性,都能让玩家们产生共鸣。这些要素的存在,让玩家们在前几十个小时的游戏过程中,可以获得很好的体验。

  不过在后期的玩法塑造方面,《喋血复仇》就没有那么得出彩了。卡牌、皮肤等游戏内购设定,逐渐让玩家感到自己像是在玩网游。而自2021年算起,《喋血复仇》总共只更新过三个资料片,频率并不算高。

  就在本月初,Turtle Rock正式宣布《喋血复仇》的后续开发工作已经终止了。今后他们将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新游戏的制作中。换句话说,《喋血复仇》的更新已经不会再有了。此番在Steam开出2.5折的新史低价格,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待老游戏,玩家们自带“回忆滤镜”这通常难以避免。毕竟在射击手感、细节刻画方面,《求生之路》系列也确实跟《喋血复仇》有着很大差距。可借助MOD等手段,老游戏也能迸发出新的生机。有些作品之所以被奉为经典,就是因为具备永不过时的游戏性。

  自诩《求生之路》精神续作的《喋血复仇》,目前看来已经很难达到前辈的高度了。但最终还是希望Turtle Rock可以从中吸取经验,今后能给玩家们带来更多优秀的游戏吧。

  那么大家对于这款游戏,又有怎样的一番评价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95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