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战神5》剧情是改过的 导演力排众议帮奎托斯躲过乔尔结局

  《战神5:诸神黄昏》作为2022年最受单机游戏玩家关注的作品之一,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让TGA年度最佳游戏的归属产生悬念,令《艾尔登法环》的一枝独秀,转变为竞争激烈的“神仙打架”戏码。

  尽管最终《战神5:诸神黄昏》没能获得【年度最佳】的称号,但不可否认这依然是一款质量上乘的优秀作品。而相较于《艾尔登法环》的碎片化叙事,《战神5:诸神黄昏》的剧情更加浅显易懂且触动人心。关于父与子的成长冒险,让奎托斯身上泛起了别样的人物弧光。

  不过《战神5:诸神黄昏》的游戏主创,近期在接受采访时,却对玩家们透露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版本。因为在原本的剧情中,奎托斯将会再一次死去。

  体验过游戏的玩家,想必都记得奎托斯和阿特柔斯,在约顿海姆所看到的壁画预言。上面显示,奎托斯最终会死在阿特柔斯怀中。而不管你是否了解北欧神话,光玩游戏也应当了解西方人对预言极为重视。拓展到游戏中,那些出现过的预言无不悉数应验。

  这段剧情,导致玩家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始终怀着一层担忧。害怕主角奎托斯,跟《最后生还者2》中的主角乔尔那样,用自己的退场促成新主角的成长。

  好在这一幕并没有发生,《战神5:诸神黄昏》的叙事总监马特-索福斯表示,原本剧情的确是这样设定的。奎托斯会在与索尔的战斗中死去。直到后续的剧情中,阿特柔斯从地狱将他救上来。

  可当他写好这段剧情递交上去后,游戏导演埃里克-威廉姆斯却并没有采纳该桥段。他觉得奎托斯这次的死亡,并不是必要的。从初代作品至今,奎托斯已经死过很多次了。他不认为这种方式,可以让玩家产生触动,除非彻底让奎托斯下线。

  于是乎,《战神5:诸神黄昏》的故事剧情发生了改变。玩家们所担心的“命定之死”并没有出现,最终倒在阿特柔斯怀中死去的人变成了奥丁。尽管有玩家在通关后,觉得剧情上有漏洞,但玩游戏就是图个乐,Happy Ending也没什么不好。

  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谜底就在谜面上”。早在奎托斯看到壁画预言之后,就曾对阿特柔斯说过:“死亡战胜我的时候,就能带走我,命运只会在你认命的时候束缚你。”

  换而言之,不愿认命的奎托斯,最终改变了预言。这既是《战神》系列一直以来所传达的信念,也是奎托斯身上所独有的意志。

  那么大家觉得是现有的故事版本更好,还是原先的设计更妙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96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