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际争霸2 》李培楠夺冠后首播 力劝玩家别给暴雪充钱

  在三天前的IEM卡托维兹站总决赛上,《星际争霸2》中国选手李培楠击败了韩国选手Maru,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这项荣誉不仅仅意味着李培楠成为了新的“人皇”,还代表着二十多年来没取得过世界冠军荣誉的中国赛区,在游戏停运的情况下实现了零的突破。

  夺得《星际争霸2》世界冠军,让李培楠成为近期整个电竞圈最炙手可热的人。而在比赛结束的两天后,李培楠也迎来了自己夺冠后的首次直播。只是跟许多人想象中不一样,李培楠在直播里却公开奉劝玩家:“不要再给暴雪送钱了。”

  在这场夺冠之后的首次直播里,李培楠面对屏幕前的观众和粉丝,一面复盘比赛,一面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而后续所提到的,劝大伙不要给游戏氪金这个话题,其实跟他本人息息相关。

  按照惯例,暴雪会给每一个拿下《星际争霸2》世界冠军的选手制作头像。这次李培楠就希望粉丝们不用为了支持他而去购买头像,反正国服都已经关闭了。但经弹幕提醒,李培楠才发现头像本身其实是免费的。

  可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依旧能为玩家们着想,这种态度得到了大伙的认可。因为头像如果是以周边商品的形式上架,所获得的收益暴雪将会以冠军奖励的方式发放给他。劝大家别氪金,其实是在变相降低自己的收益。

  现年22岁的李培楠,可能比大部分《星际争霸2》玩家的年龄都小。可对于自己的利益他并不太看重,公开表示只有冠军奖金15万美元是他应得的。之后不管是直播时接受的打赏,还是暴雪未来在《星际争霸2》中推出的各种周边收益,他都会以捐赠的方式用于做慈善。

  而这种态度与观念,显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不可否认,李培楠这次所获得的冠军含金量十足。甭管是他所战胜的对手的强度,还是对整个赛区而言都具有非凡意义。但即便如此,依然改变不了《星际争霸2》渐渐式微的现状,更别说如今这款游戏连国服都已经被关闭了。

  在IEM卡托维兹站总决赛上所获得的这个冠军,或许会成为国内玩家对《星际争霸2》的最后回忆。当然,这也是最好的结局了。

  那么在大家的记忆中,《星际争霸2》又占据着怎样的位置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97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