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SGO新皮肤差点成第二个咆哮 V社光速反应避免新增违禁饰品

  CSGO的中的饰品,经过V社多年来的运营和玩家们的参与支持,现已成为了游戏圈最具价值的虚拟资产之一。保值能力之强,甚至已经被许多人当成了理财产品。当然,这期间V社也在不断发布新的饰品皮肤,以扩充饰品的总量。

  V社官方近期新推出的“变革武器箱”中,就包含保密级的AWP新皮肤“Doodle Lore”。这款外观绚丽的新皮肤,也迅速在市场上引起了玩家们的关注,交易价格达到了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5元)。

  可很快,意料之外的事情就发生了。

  国外艺术家vexx.eth在网上发起了申诉,称《CSGO》的AWP新皮肤“Doodle Lore”涉及侵权。更具体的细节就是,“Doodle Lore”枪身的图案设计,与他创作的插画作品相似度非常高。

  对此,V社官方很快进行了回应。在了解情况之后他们就撤销了原本的饰品设计,并做出了比较明显的改动。AWP新皮肤的名字也从“Doodle Lore”,变为了现在的“Duality”。这次改动,也使得交易市场上该皮肤的价格贬值。当前已从原来的300美元,变为了220美元。

  “小龙狙变蛇”是玩家们对这种变化最直观的感受,同时也为“Doodle Lore”没能成为新的违禁级饰品感到惋惜。

  跟现实中的商品一样,《CSGO》中的皮肤饰品也讲求个“物以稀为贵”。这些饰品从低到高分别是:1.消费级(白色)、2.工业级(浅蓝色)、3.军规级 (高级)深蓝色、4.受限级(卓越)紫色、5.保密级(奇异)粉红色、6.隐秘级 (红色)、7.极其稀有红色、8.违禁级 黄色。

  违禁级的饰品,在《CSGO》十年的历史中只有“M4A4 咆哮”这一款。而这个饰品的由来,跟上述提到的AWP新皮肤“Doodle Lore”还挺像。

  2014年“M4A4 咆哮”被创作了出来,暗红色的枪身、粗犷凶悍的猛兽图案,得到了众多玩家的追捧。可在饰品发售一段时间后,一位名为CanisAlbus的女画家却发出申诉,称这款皮肤的设计来自于她的作品。后经版权机构的调查,“M4A4 咆哮”被证实存在侵权情况。

  当时V社就移除了这款饰品,使得玩家们无法通过武器箱获取这款皮肤。在重新设计过图案之后,还将其定为违禁级饰品,这使得“M4A4 咆哮”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绝版皮肤。

  可对于这次的新饰品“Doodle Lore”,V社并没有采用当年的处理方式,而是在更改图案后再次上架。原作者vexx.eth的态度,也比CanisAlbus更加缓和。他甚至愿意和V社合作,帮忙设计皮肤。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事件之后,未来V社对《CSGO》皮肤设计的把关想必会更加严格。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又有怎样的评价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898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