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家口味独特 《原子之心》冰箱出圈 配音大佬太能carry了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过程中,跟机器人有关的作品一直都很热门。而相较于影视作品,游戏中的机器人形象往往会更加丰满。不论是在故事流程中充当玩家的助手,还是像《底特律:变人》所塑造的,跟真正的人类已经没有区别的机器人角色,都做到了触动玩家们的内心。

  可是能像《原子之心》中的诺拉那样,能被无数玩家称为“赛博妲己”的机器人却只有一个。对于这个带着锈迹的冰箱,玩家从心里爆发出来的特殊情感,可以说是相当怪异的。

  《原子之心》是由俄罗斯工作室Mundfish制作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故事背景建立在50年代就已经达成终极目标,科技高度发达的苏联。由于技术的进步,机器人被填充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可因为一场惨烈事故,末世般的光景降临了。

  诺拉就是咱们的主角所遇到的NPC,不过她的外观跟“初具人形”都不搭边,看上去就是一个会说话的冰箱。但在与玩家第一次见面时,诺拉不管是行为还是话语,都不像个正经的冰箱。再加上配音老师的演绎,画面就属于那种“在家必须关门”、“在外不敢外放”的类型了。

  从游戏层面来说,诺拉的作用与其他游戏中负责强化装备的铁匠NPC很是相似。可因为她表现地过于亲sao昵qi,即使看起来棱角分明,诺拉也能迅速俘获玩家们的心。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主创有意为之,但不得不承认,诺拉现已成为《原子之心》中最受玩家欢迎的NPC。

  各种二创图片,如今已经在网上流传开了。没玩过游戏的人可能看不懂,但一定会大受震撼。

  负责给诺拉配音的是张琦老师,兴许你没听过这个名字,但一定玩过由她配音的角色。这些年由她配音的女性角色,包括但不限于《APEX英雄》中的恶灵、《英雄联盟》中的堕莫甘娜/伊芙琳、《赛博朋克2077》的女V、《原神》中的坎蒂丝/艾莉丝......

  在游戏圈工作多年,张琦老师有过无数经典的配音角色。只是玩家们虽然一直能感受到她的劳动成果,但很少有人会去了解,或者说记住配音演员。但这一次的诺拉,却让张琦老师真正火了起来。毕竟只要提到《原子之心》,所有人都知道那台不正经的冰箱。

  在2014年,曾有一位网友在BBS论坛上发帖,称自己起夜时跟自家冰箱产生了特别的联系,像是一种“单身久了看家电都眉清目秀”的感觉。

  而时隔九年,这篇帖子意外翻红。因为有无数《原子之心》的玩家,理解了这名发帖网友当时的想法。

  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游戏作品的发布,会让玩家们发现自己的“新老婆”。但迷上一款冰箱的经历,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当前,《原子之心》的好评率为89%,随着诺拉的出圈,在下周的Steam周销榜上大家很有可能看到这款游戏的身影。

  那么在大家的记忆中,又曾对哪些特殊的游戏角色留有深刻印象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901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