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森林之子》首发Steam玩家数破26w 开局送小弟帮忙开荒

  Steam愿望单是Steam平台上的一种基础功能,玩家们通常会将自己最期待的游戏添加进去,以等待它的发售或打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被加入愿望单最多的游戏,就是最受玩家们青睐的游戏。

  而在上周刚刚打败B社的《星空》,冲上Steam愿望单榜首的《森林之子》,就在2月23日迎来了正式发售。

  “一个人玩是恐怖游戏,两个人玩是生存游戏,三个人玩是冒险游戏,四个人玩是搞笑游戏。”这句看起来很无厘头的话,其实是对《森林之子》在2014年发布的前作《森林》玩法内容最直接概括。当然,这也同样适用于本作。

  在这款开放世界沙盒游戏中,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因为事故被迫降临在荒岛上你既可以像贝爷那样一个人荒野求生,也可以叫上好友进行最多8人的联机对局。人数越多,游戏过程中的欢乐气氛也会越足。

  而之所以说一个人玩,会觉得这是款恐怖游戏,原因就在于玩家需要面对野人和怪物的袭扰。如果无法快速建造好住所,那么在《森林之子》这款游戏中,即便是大白天也不安全。

  当然,如果你有足够多的朋友,那么试图把你吃下肚的野人,反而会成为你背包里的食物储备。在该系列中,几名玩家“围炉夜话”啃人腿算是常规保留节目了。

  多人联机玩法的优势,当前也已经有了数据化的体现。上线后仅仅一天,《森林之子》在Steam上的玩家人数就达到了26万人。这项数据甚至比进入二月份以来,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游玩热潮的《霍格沃兹之遗》更为亮眼。

  并且在玩家评价方面,《森林之子》也获得90%的特别好评。这对于一款续作游戏来说,已经算是很大的褒奖了。

  在开放世界中的沙盒建造玩法其实并不罕见,《森林之子》能够脱颖而出更多还是凭借对游戏气氛的塑造。从早期的开荒、生存建造,到后期对整个地图的探索。幽暗森林中的各个角落,都隐藏着未知。

  但将《森林之子》看成是一款单纯的联机游戏未免也有些太过简单了,不管是前作还是本作,其实都是有剧情的。只不过许多玩家沉浸在与野人大战的过程中,没有太过留意。具体的故事发展、岛上暗藏的玄机,都需要玩家们去慢慢揭开。

  相较于前作,《森林之子》在画面上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四季变换凸显真实性。关于敌人的AI设计,则更为智能。

  为了能让单人玩家有个比较好的游戏体验(很多时候朋友才是最奢侈的“游戏设备”),《森林之子》还增加了几个NPC伙伴,他们可以帮助玩家解决一些琐碎事情。这也导致了部分玩家,将他们形容成《鲁滨逊漂流记》中任劳任怨的星期五。

  由于这次的《森林之子》还只是抢先体验版,所以在BUG优化、地图内容以及网络连接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就它目前所表现出来的质量而论,已经算是很不错的续作游戏了。相信未来随着主创们对游戏的日趋完善,《森林之子》还能再创佳绩。

  如果你中意沙盒建造游戏,又恰好有一群朋友,那么《森林之子》就值得一试。感兴趣的玩家,不妨入手体验一番。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903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