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他们在保护占有率破70%的索尼!斯宾塞罕见发怒 微软收购案要凉?

  今日,有关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进程又出现了巨大变数,微软Xbox CEO斯宾塞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提出了一个极为尖锐的话题,怒斥监管机构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居然会在保护一个主机市场占有率70%的索尼,而不是鼓励大家自由竞争,一起合作进步?

  在采访中,斯宾塞十分坦诚地表示,尽管收购动视暴雪对于微软未来在移动端的布局至关重要,但即便这笔交易最终没有获得成功,Xbox依旧会硬挺地在主机市场上开拓新赛道,并早晚会在移动端市场上干出一番成绩来的,最终让Xbox商店成为谷歌和苹果移动商店的真正竞争对手!

  同时,斯宾塞也在采访中提到了,目前参与微软收购案的监管部门人员,对于游戏行业的发展缺乏必要的认知,所以才会出现现在这种烂摊子。但在最后,他还是很感激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因为部分人员还是能认可Xbox的战略思想,并开始第一次审视游戏行业的发展,这显然会是一件大好事。

  简单来说,从斯宾塞采访透露出的东西来看,关于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个进度问题,现在能拍板下决定就是索尼一方同意跟微软签订战略合作,大家一起合作共赢。但对于索尼来说,他们在目前市场上都有了70%的占有率,显然是很不愿意看到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横生变数了,所以一直在阻止这个收购案的推进。

  所以,微软如果要强行达成收购合同的话,最大的助力还不是在网游市场人气较高的《魔兽世界》,而是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微软真的要好好地思考下剥离《使命召唤》又或是主动退出收购案,专心去研发第一方产品了。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2-16905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