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卧龙》Steam好评率33% 玩家槽点集中 问题2年前就出现过

  光荣最新的动作游戏力作《卧龙:苍天陨落》,已于今日正式发布。而早在前一天,这款游戏的预售版便已经在Steam上卖爆,登上了热销榜第一位。媒体评分后续也同步解禁,M站、IGN 和 Gamespot 等60多家媒体,给出的均分都高于80分。

  没体验之前,玩家们想要知道,《卧龙:苍天陨落》究竟是款三国味的《仁王》?还是三国味的《只狼》?奈何在游戏真正发售之后,这款作品的Steam好评率却并没有想象中这么高。截止到本文发布前,《卧龙:苍天陨落》的好评率仅有33%。

  玩家们给出差评的理由相对集中,基本都聚焦在键鼠优化上。似乎是没有完全考虑到PC端键鼠党的需求,首发版本的《卧龙:苍天陨落》在视角、操作方面还有所欠缺。正是因为这个问题,最终才招致了大量不推荐。

  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2021年《仁王2》发布时也曾有过类似的问题。键鼠玩家每隔几秒,都会有视角卡顿的感觉,这是由于游戏一直在检测系统设备是否插入了手柄。并且游戏首发时,不包含任何键鼠操作提示,这曾让键鼠党玩家感到抓狂。

  好在这个问题并不涉及游戏本身的机制、玩法,后续解决起来不会太过困难,但这多少还是引起了键鼠党和手柄党之间的争议。

  光荣以手柄玩家为主要目标用户,其实很容易理解。因为从设备特性上来说,动作游戏本身就更适合用手柄来操作。不管是手搓技能,还是手柄所特有的体感玩法,都能加深玩家代入感。即使是PC端,使用手柄的玩家也不在少数。

  用手柄玩射击游戏和用键鼠玩动作游戏,一直被认为是两大“反人类操作。”由于设备自身的特点不同,所以键鼠常常适用于追求精准度的FPS、MOBA游戏中,手柄则是各种动作格斗、体育竞技模拟游戏的标配。

  当然,游戏的开发者们,这些年来也没少为了游戏设备的兼容性而努力。譬如手柄的自瞄功能,就是为了优化玩家体验所开发的。那种按下手柄瞄准键之后准星就会有吸附感的设计,许多游戏都会用到。

  键盘键位设置的合理性,是评判一款游戏优化水准的重要之一。但像《仁王2》那样将键盘上的“U、H、N、;”作为手柄右摇杆的平替,终归还是跟普通玩家的习惯差距太大。(经过更新后玩家可以自定义键位)

  可以预见的是,《卧龙:苍天陨落》此番因键鼠优化问题所引发的麻烦,在接下来的更新中将得到重视。不过键鼠玩家要想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选择更适合动作游戏的手柄设备或许才是最优解。

  那么大家平时在玩游戏时,更喜欢使用键鼠还是手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08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