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

FPS大厂怎么治键鼠转换器?育碧加枪械后座 动视改手柄强度

  键鼠和手柄,是当今玩家使用占比最高的两大游戏操作设备。键鼠精准、手柄代入感强,不同的玩家群体会依照自己的习惯做出选择。

  然而现在的游戏作品,往往会在多平台登陆。FPS游戏加入主机平台后,就造就了手柄党。尽管用手柄玩FPS游戏难度会加大,可如果大家使用的都是同一种设备倒也无话可说,但也有为了获得优势的玩家,会选择使用键鼠转换器来对战手柄。

  在同等水平的情况下,手柄很难打得过键鼠。而对于这种作弊行为,官方也一直看在眼里。育碧日前就准备为《彩虹六号:围攻》主机版这款毫无辅助瞄准功能的FPS游戏,设置了一项名为“MouseTrap”的新功能。

  区别于其他的游戏运营方,从匹配机制方面着手,避免键鼠转换器玩家和手柄玩家匹配到一起,“MouseTrap”并不会做出这方面的限制。它会给键鼠转换器玩家,增加一个加强枪械后坐力的Debuff。这个Debuuf会随着游戏时长不断提升,直到你完全无法瞄准他人。

  至于育碧这么做的核心目的,自然还是“导人向善”。他们试图以此来告诉键鼠转换器玩家,作弊手段根本行不通,从而达到净化《彩虹六号:围攻》主机版游戏环境的目的。

  当然,受到键鼠转换器侵扰的主机端FPS游戏绝非个例。《APEX英雄》自发布以来,就没少因为这方面的问题产生争议,日服更是重灾区。早在2019年,重生工作室就明令禁止主机版本的玩家使用键鼠操作,并且还开发了一系列程序,来检测键鼠转换器玩家。

  同样的,动视也曾为了使用手柄的主机端玩家,做出过很多努力。

  这几年的《使命召唤》游戏,几乎每一代都会做出更新,让一些主流的转换器设备失效。此外,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使命召唤19》中,动视还大幅加强了手柄的辅助瞄准功能。那近乎锁头一般的吸附瞄准,甚至让键鼠玩家都抱怨起不公平了。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使用键鼠转换器远没有开挂恶劣,可这确确实实影响到了对局的公平性。至少在官方的视角下,外挂和使用转换器都是作弊的一种,只不过对后者的惩罚还没有达到封号这一步。

  育碧对键鼠转换器的整治手段,算是为其他FPS游戏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倘若能取得好的效果,相信未来也会得到推广。无论如何,最终还是希望整体的游戏环境,今后能越变越好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11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