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硬气!索尼CEO坦言:微软给很多 但我就不想看到他们收购动视暴雪

  在上个月,微软Xboxx部门的负责人菲尔·斯宾塞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进度有些不太美好,微软方面正在考虑收购失败后的预案。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不到半个月后,索尼CEO居然又跳了出来,表示将会尽全力阻止收购案的实现,哪怕他们不赚钱。

  根据动视暴雪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ulu Cheng Meservey在推特上的留言,外加一些媒体记者的透露,我们似乎能拼凑出整个事件的真相。原来微软方面为了能推进收购案的进度,不惜卑躬屈膝向老对手索尼递交了一份比动视的授权要价低上好几倍的十年合同,但SIE的首席执行官吉姆·瑞恩不仅无情地拒绝了这一份合约,还在一场游戏行业的内部会议中高调表示,他不会签署任何与《使命召唤》相关的新协议,就只想尽全力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与此同时,一些消息灵通的游戏媒体人还表示,微软方面曾一度想要以《使命召唤》的长期使用权,来交换索尼在收购案上的让步。但索尼领导现在处于一个油盐不进的状态,微软有很大概率会输掉这场收购,又或是会采取切割部分项目的方式来弃车保帅。

  也就是说,目前的动视暴雪处于一个十分被动的状态,中国市场没了,再加上微软收购案受到各方面的阻止,可谓进退两难,下一季度的财报真要打个大问号。当然,面对如此窘迫的局面,暴雪还是有所应对,让员工加班加点也要搞出来的《暗黑破坏神4》或许会成为打破现有局面的一个关键因素。

  如果《暗黑破坏神4》能够大卖的话,暴雪即便是被微软给抛弃,还是能靠着经典游戏IP绝地翻盘。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12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