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5后从网易裸辞干保洁 父母资助20w创业 每天上班三小时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内卷的焦虑往往常伴左右。任职于那些互联网大厂,一方面有着惹人艳羡的薪酬待遇,另一方面却又得承担各种来自于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大厂似乎是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而城里的人又想出来。

  这不,今天下午一则关于#95后大厂女生裸辞开麻将馆当保洁#的话题,就登上了微博热搜,而“95后”、“大厂”这样的字眼,跟“裸辞”、“当保洁”出现在同一个语句中所造成的反差,则引来了强势围观。

  每天干三个小时就能月入过万的表述,更是牢牢地抓住了大家的眼球。

  据悉,这位来自杭州的95后女生小李,在还没毕业时就已经加入了网易实习,而后又成为了正式员工。只是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中,身体却逐渐有些吃不消,并且还患上了心肌炎。

  因为这件事情,小李重新考虑了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而在工作中的不断内耗与自主自由的生活之间,她选择了后者。

  由于家里人的支持,小李毅然选择了裸辞回家创业,并且选择了一个很多年轻人都想不到的行业——开麻将馆。

  从互联网行业跳转到麻将馆老板,这种转变不可谓不大。可是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小李却做到了亲力亲为。不管是计划书的准备还是对当地市场的调研,一丝不苟的态度都帮助她渐渐向着自己的创业梦靠近。

  在动用了自己的30万存款以及父母的20万资助后,一个24小时自助麻将馆就这样建立了起来。期间,小李最为感谢的就是父母在精神与经济上的双重支持。“20打水漂也没关系”的态度,让她彻底没了顾虑。

  如今,自助麻将馆的运营状态相当好,每个月能够帮助小李获得上万收益。尽管此时她依旧觉得自己是在给房东打工,但每天只需要投入三小时来承担麻将馆的保洁任务,就能保证店面的正常运转,这跟原先的“打工人状态”可是有着天壤之别。

  当然,创业本身是存在风险的。作为个体户经营麻将馆,盈亏自负也是最基本的。或许她不用像原先那样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却也无法避免经营过程中的各种琐事。但至少在现阶段,小李是认可自己所做出的选择的。

  那么大家如果也处于跟她同样的境遇,又是否会选择裸辞创业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1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