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ta2全赛区范围清算 46位选手遭V社禁赛 5支队伍被DPC除名

  四天前利马Major迎来了最后一日的赛程,可在决赛开打之前CN Dota的代表队却都已悉数出局。许多观众都明白,那些年中国队伍频繁拿下Major冠军的时代,很可能一去不复返了。只是大伙没想到,更加触目惊心的事情还在后面。

  日前,完美世界和Dota2官方账后发布了一则动态,内容是关于选手禁赛的公告。多达46名Dota2选手,此番遭到了官方禁赛。其中近一半人,终生无法再踏上职业赛场。毫不夸张地说,这是Dota2运营这么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惩治行动。

  这次的禁赛名单牵扯到的选手很广,其中包括knights战队的五名选手eGo、AlaCrity、Flyby、Felixciaoba、XCJ被永久禁赛;EHOME战队mks被永久禁赛,Night、Salad、Lww被禁赛两年,xiaoyu被禁赛一年。

  而A级联赛中,Team Mystique战队mmm被永久禁赛、zone、NJ被禁赛一年;LBZS战队Helios被永久禁赛。

  关于上述选手的禁赛理由,官方给出的答复都是“干扰公平竞赛”。在后续补充的内容中,官方也确定了Knights、EHOME、Solitude、Kylin Esports Club以及Team Mystique这五支战队,都将被移出DPC 中国联赛。

  而这起事件,最早可能要追溯到年初。当时Dota2主播杰出哥发布了视频,质疑Knights战队的选手在比赛中开挂。当时完美世界官方将这件事呈报给了V社处理,但之后却并没有确切的处理结果下达,Knights战队还获得了参加利马Major的资格。

  可就当大家都以为这件事被拖过去了之时,在利马Major正式揭幕的前一天,V社却发布了公告,称他们已经在游戏中上线了一个只有开挂账号能看到的内容,用于检测哪些玩家使用了“干扰公平竞赛”的第三方插件。

  当时便有4W个玩家的账号遭到了封禁,但鲜有听闻哪位职业选手遭重。如今回过头来再看,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就都变得清晰起来了。

  Dota2游戏已经运营了10年之久,可近些年来玩家流失、游戏内环境恶化的情况却变得愈发严重。顶级联赛中的职业队伍频频出现问题,就连曾经的Ti冠军也遭到了V社官方的永久禁赛。

  一款在国际范围内都有着强大影响力的游戏渐渐衰落,是玩家们不愿看到的。好在这次的事件,确确实实让大家见到了V社的决心。凡是对改善游戏环境有帮助的举措,都值得支持。此番对46名选手的禁赛处罚,传达的既是一种态度,同时也能警示其他选手。

  如今的CN Dota还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但未来仍需要得到更多的支持。最终也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这款游戏能变得越来越好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13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