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pic CEO:商用AI不应在未经作者允许时使用作品训练

  Epic Games 在游戏和技术以外,还是商业艺术家作品托管平台 ArtStation 的母公司。最近在接受采访时,Epic Games 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表示,他希望公司在保护艺术作品和创作者与 AI 图像生成等新技术的参与之间取得平衡。

  几个月前,ArtStation 因为许多艺术创作者的抗议,创建了一个名为“noAI”的标签,附带标签作品将禁止被其平台上的 AI 系统使用。

  斯威尼说道:“我们支持很多游戏开发商。他们中有些人会使用人工智能,有些人会讨厌人工智能,我们希望成为一个不妨碍行业发展的可信赖的中立中介,但也不会去特意收集每个人的作品数据。”

  在采访期间,他还解释称,如果是商业用途,AI 系统绝对不应该在未经艺术家统一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作品。

  他补充道:“他们在网络上抓取人们的艺术作品,然后使用它,并没有获得他们明确的同意。”

  “一家公司可不应该做那样的事情,对吧?也许在研究学习的范围内(没什么问题),但当你销售用于制作商业艺术品和商业产品时,你不应该这么做。”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1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