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二次元发源地 为什么做不出《原神》 日本玩家发出灵魂拷问

  不久前,Epic发布了年度回顾数据,向玩家们统计了2022年表现最好的游戏作品是哪些。而在【玩家消费及参与度最高的游戏】这一栏,国产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原神》成为了唯一上榜的手游作品。

  区别于往日里《原神》在移动端市场上的好表现,这一次当对手变成多平台游戏时,它的受追捧程度依然很高。但这也导致了一部分人心生困惑,那就是日本玩家。近期外网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原神》不是由日本公司做出来的?”

  作为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日本玩家对此原本有着相当高的自信。可是这么多年过去,日本却从未出现过一款在话题度和热度上能媲美《原神》的二次元手游。因此该问题很快引起了更多日本玩家的注意,大家七嘴八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有人认为,用如此巨大的投入去开发手游,还不如去开发买断制游戏。

  也有人觉得根本不会有日本公司,愿意耗费这么长的时间和投入这么高的预算,去开发一款手游。

  更有人觉得是日本玩家“不配”,毕竟很多人光是为纸片人老婆就愿意花钱了,根本不需要制作《原神》这么大体量的游戏,就能达到创收目的。

  不得不说,日本玩家所提到的这几个点都有一定道理。至少在手游开发领域,国内厂商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米哈游对待《原神》,不单单只有前期的投入,后期运营阶段也在持续加码。

  根据网友KeiraFaith整理的数据,《原神》开服两年来成本大约达到了5亿美元。(1亿美元开发成本+每年2亿美元的投入)

  这个数字乍一看非常夸张,可得益于米哈游对《原神》的长期稳定更新,以及游戏本身的用户黏性高,这款游戏每个月的财报数字都不容小觑。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3年2月米哈游《原神》移动端以1.86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2名。

  海外的收入份额超过了50%,光日本市场就占总收入的20.7%。这也难怪那些日本玩家,会一边体验着《原神》,一边又质疑日本游戏公司开发不出《原神》。

  在《原神》上线之初,很多玩家都将其与《塞尔达:旷野之息》相比较。而时过境迁,如今回过头来再看,大家才发现这其实是两款内核完全不同的游戏。

  只能说,在移动端免费游戏和买断制单机游戏这两个类别上,中、日厂商点了不一样的技能树分支。当然,未来还是希望二者都能不断进步,拓展自身能力的同时,可以为玩家们贡献更多优秀的作品。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22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