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3年4月新游速报:星球大战IP再出新作,死亡岛2月中上线

  要说这个4月主机行业有什么大资讯,那必然是E3的停办。目前各家各户都有了自己的宣发渠道,除了像是日本这类比较热衷于线下活动的地区有TGS外,其余地区早已没有了办游戏展的必要,E3的停办也是在预料之中。说是这么说,但每月的新游资讯咱们还是会雷打不动地更新,毕竟也不是人人都会关注行业资讯。

  《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4月28日发售

  在《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发售第四年后,星战IP也终于迎来了续作“幸存者”。本作的时间线是继前作的5年后,主角凯尔也从一名年纪轻轻的绝地武士学徒变成一位满脸胡茬的绝地武士,继上一次从被追杀中解放过后,他将再次与黑暗势力斗争,与各方敌人展开决斗。

  《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的前作也算是知名缝合怪作品,虽然说不上好评如潮,但在战斗与探索方面都可圈可点,再加上星战的IP加成,也能算得上《霍格沃兹之遗》这类IP改游戏的前辈了。而前作大部分吐槽点都是在问题很多的烂橘子平台上,只要本作在游戏性上能持续优化,那基本能保证差评还是在烂橘子上,毕竟这么多年平台都不见优化,现在也更不用期待它了。

  《死亡岛2》4月21日发售

  又是一款经典的打僵尸游戏获得了续作。这次的《死亡岛2》更换了制作组,从一代的Techland改为了Sumo Digital开发,依旧是由深银Deep Silver发行。本作延续了一惯的血肉横飞打僵尸传统,角色会有独立的职业与技能,同时游戏保留了多人联机模式,地点则是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热带孤岛转移到了以洛杉矶为原型的虚构城市。

  Sumo Digital虽然也是个大作频出的游戏工作室,并且在3D游戏方面的开发也很有经验,但也基本是第一次接触僵尸生存类,相反之前的Techland则是在《死亡岛》后还做出了《消逝的光芒》系列,所以不少玩家都对换工作室后的游戏质量抱有疑问。在很难看到有定数的情况下,还是建议玩家们可以等游戏发售后的评价,毕竟也是个大几百的游戏,稳点总是没错的。

  《我的世界:传说》4月18日发售

  别看标题有《我的世界》,内容其实相差很远。本作是一款全新的动作策略游戏,玩家需要携手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怪物,一同抵抗来自异世界的入侵者猪灵。本作的重心在于建造养成与战斗对抗,主要玩包括收集材料,打造建筑,招募人手,指挥战斗,联合你的盟友对抗邪恶,拯救世界!

  从外观上,其实本作就是在生存类游戏的基础上套入了MC最为核心的搭建玩法,这一做法既能满足MC玩家,又能用新的游戏形式引流,除非在关卡设计与敌人种类上偷懒,否则这款游戏是很难翻车的。游戏首发XGP,并且会在全平台发售,XGP玩家这次又爽麻了。

  《时空勇士(LIVE A LIVE)》4月27日发售

  作为RPG游戏中的里程碑作品,由SE制作发行的《时空勇士》HD-2D重制版也即将于月底登陆PC&PS平台,Switch版则是去年的7月份发售。在本作游戏中玩家将会体验到不同时代、不同主角、不同游戏性的七个故事。游戏在重制层面加入了全员语音,用了大量现今的技术进行了替换升级,让这款老游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进化。

  在这款游戏重制的消息出来后,也被不少网友戏称是七方旅人,但光从拼夕夕200的售价上来看,就知道这跟一方50有着本质的区别,反而是八方旅人很大概率是借用了这作的设定。作为一款1994年的游戏,本作在当时可谓是独树一帜,每个角色的游玩系统都被分隔开,游戏容量虽然不大但是短小精干,正是有了这部精品的百万销量,SE才敢把它重新拿起来重制,虽然用现今的目光看有点落后,但那个年代的精品确实不容小觑,闭眼买都不会亏。

  《孟德大小姐与自爆少年》4月11日

  《孟德大小姐与自爆少年》是由旅人计划发行的一款国产文字冒险(AVG)游戏,作者为沧澜之风。本作早在2020年就已经有了PV预告,但由于版号限制,被迫在今年的4月份上线steam。故事的主题是一段穿插了过去与未来的棋局与因缘,游戏中,玩家将扮演普通大学生郭风笑,开启一场独特的奇妙旅程。

  作为一款AVG游戏来说,这个标题对于国人的吸引力是非比寻常的,本来跟美少女谈恋爱就很令人兴奋了,没想到对象还是个穿越的曹孟德,很不让人期待游戏的后续发展。虽然AVG受众有限,但目前制作团队濒临解散,对这款游戏也只能孤注一掷,首发在40元以下,所以感兴趣的朋友到时候可以花两顿饭钱支持一下。

  《遇见造物主(Meet Your Maker)》4月4日

  《遇见造物主》是一款后末日题材自设关卡游戏,每个关卡都由玩家自己设计,以第一人称完成建造和偷袭。独自或多人合作设计布满陷阱和守卫的阵地,或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快节奏战斗,偷袭其他玩家的阵地。本作售价是108,目前已经上架了各大平台,PS+会员首发免费。

  这款游戏出现的一大焦点既不是能自由建造的玩法,也不是与他人联动闯关的随机性,而是PS+首发的居然是个100出头的游戏。回到游戏本身,本作的废土机械朋克风格很明显,另外还附有大量第三人称射击、迷宫探索等等要点,应该会是个消磨时间的利器。

  总结

  4月份的游戏暂时就聊这么多,毕竟重制类的作品太多了,隔壁卡普空甚至还把洛克人又拿出来卖一遍,真是想聊也聊不了多少。总体来说大作并不多,算是略微轻松的一个月,大家还是先做好心理准备,买点简单不贵的游戏过渡到下个月,塞尔达发售后后面基本也都没有什么选择了。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31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