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任天堂扩大对《塞尔达传说》MOD发布者的打击力度

  最近《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热度正盛,而另一方面,任天堂也正在加大对油管内容创作者的侵权惩处力度。上次我们报道过因发布《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多人MOD视频而被任天堂投诉下架视频的主播PointCrow仍在继续反击,请求任天堂不要再盯着他的频道,因为最近几天,他的视频又受到好几十条侵权投诉。

  PointCrow昨日在油管上再度发布视频,对任天堂喊话称:“请撤销侵权声明,或至少与我们进行对话,这样我们就可以共同期待贵公司未来游戏的激动时刻,贵公司肯定非常乐于看到这一点。”任天堂已经对PointCrow的频道加大了侵权投诉力度,总数增加到28条,其中还有一些内容与《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无关的旧视频,比如《Wii Sports》的相关视频等等。

  任天堂仍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回应。

  4月6日,PointCrow上传一段他委托制作的《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多人游戏MOD视频之后,就被任天堂盯上并连续强制下架。多年来他一直在制作通关挑战和其它改版内容的视频,但这是任天堂第一次对这些内容表达不同意见。PointCrow立即在推特上分享信息,批评任天堂的这一举动,并呼吁任天堂撤销侵权投诉。

  但任天堂并没有接受他的请求,并采取了截然相反的行动,对他之前做过的20多个视频发起侵权投诉,其中大部分标题中包含MOD一词,还有一个是只有对原版游戏的试玩和评测的内容。PointCrow表示:“这些下架通知一开始只是针对MOD,但现在已经演变成完全不同的情况。”

  另一位《塞尔达传说》主播Croton也表示,自己的10个直播录像和2个视频被平台“清理”。他们在推特上表示:“没有解释,没有上下文,直接就移除掉了。”“其中一个视频根本与MOD无关,只是个塞尔达挑战内容而已。”

  PointCrow称任天堂无视其内容创作者指南,并为自己的MOD进行辩护。他表示:“我从未鼓励任天堂游戏的破解。我委托制作的MOD并未出售,所有代码都是定制的,其中并不包含任天堂的素材。”

  PointCrow表示:“这有点可怕,因为他们在这个案件中所树立的先例可能会对他们即将发布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产生重大影响,根据他们对挑战和游玩视频以及mod内容进行下架的决定,任何内容创作者要在符合他们自己政策的视频上发布创意概念都将变得困难。”

  PointCrow原计划以合理使用为依据对侵权投诉发起上诉,但现在他表示,这些法律行动可能会耗资数百万美元,而且还可能影响到他拥有160万粉丝油管频道的未来。他愤愤地表示:“作为一个塞尔达玩家被油管踢出去之后,就很难期待《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38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