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销量千万的Steam产品曝出隐患 黑客拿捏LSP轻松盗号清库存

  Steam上能够取得千万销量的产品,无一不是能在玩家群体中掀起热潮的上乘之作。远的有“三男一狗”这样的开放世界神作,近的有《艾尔登法环》这样的TGA年度最佳作品。不过Steam上有一款商品却是个例外,其本身并非游戏,却能备受游戏玩家们的喜爱。

  而它正是发布于2018年的壁纸引擎《Wallpaper Engine》,国内玩家因为其标志性的封面,普遍将其称作小红车。

  这款壁纸引擎功能强大,下载各种动态壁纸只是基础。实际上只要你想,完全可以将视频、游戏甚至是各种基于Unity的程序当成壁纸上传。也因为内容审核条件宽松,所以在这里不乏“黄油”,且人人都能自由下载、上传。

  《Wallpaper Engine》所带来的诸多便利性,使其备受Steam玩家追捧。可在近期却有很多人反馈,自己的账号被盗,进而导致CSGO饰品库存被交易清空。而问题出现的原因,恰恰是因为在《Wallpaper Engine》上下载的游戏存在木马病毒。

  黑客以《Wallpaper Engine》本就存在的游戏为幌子,推出了带有病毒的“特供版”。如果玩家不慎下载到虚假的游戏,Steam就会被回退为旧有版本。因为这个版本存在漏洞,黑客可以轻易盗取玩家账号。一切有价值的东西,都难逃被清空的厄运。

  早在月初,这种情况便已经开始出现。随后贴吧、Steam社区都陆续有人反馈问题,后续才逐渐引起重视。虽然这些带有病毒的程序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但架不住《Wallpaper Engine》的用户基数大。目前在Steam社区,已经有人在用中英双语提醒其他人了。

  不过也有玩家感慨:“敖厂长在大气层。”因为敖厂长曾经发布的一条视频,就提到过这方面的内容。

  去年11月份B站游戏区UP主敖厂长的视频,就表示《Wallpaper Engine》的内容审核存在隐患。不过当时这条视频主要是为了推荐另一款软件,因此这种行为遭到了玩家们的炮轰,敖厂长本人也掉了数十万粉丝。

  时过境迁如今再回想起这件事,玩家们更多还是抱着调侃的心态。只是没想到视频中提到的隐患,居然真的对用户产生了影响。现阶段,V社官方和《Wallpaper Engine》的开发者,都还未对该事件作出正式回应。

  为了自身账号安全,近期还是建议大家谨慎选择下载内容。当前比较靠谱的方法,主要是通过辨别壁纸、游戏中是否存在exe格式的应用程序,来分辨木马病毒。当然,你也可以查看评论区,瞅瞅有没有中招的老哥在问候开发者,这算是辨别壁纸文件真实性最简单的办法。

  不管怎么说,最终还是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39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