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头环》玩家发动脑电波攻击 解决了游戏里最棘手的Boss

  有着超高难度的开放世界魂类游戏《艾尔登法环》,现已推出了整整一年时间,但其庞大的地图、丰富的内容以及各种高难度的Boss,依然让许多玩家乐此不疲地投身于其中,感受着游戏的魅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你能看到形形色色的玩家,使用跳舞毯、健身环等奇怪的外设挑战这款游戏。可今天要介绍的这位玩家却尝试了一种新玩法——用“意念”击败《艾尔登法环》中难度最高的Boss之一“女武神”玛莲妮亚。

  Perrikaryal是Twitch上的一位主播,但跟同行们有着很大的区别,她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苟言笑,也完全不会去跟弹幕互动,而是全身心放在屏幕中的敌人身上。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发动“意念攻击”。

  这个步骤类似于吟唱魔法咒语时,必须心无杂念。

  虽然她在玩《艾尔登法环》时,依然需要用到手柄,但这个最为常见的游戏设备只提供锁定敌人和移动的效果。Perrikaryal想要释放任何攻击,都需要通过戴在头上的脑电波设备来发出指令。只有她想象出对玛莲妮亚的攻击后,自己的角色才会进行动作。

  由于脑电波的传导速度足够快,所以实际操作起来完全可以达到心有所想,角色就能实时进行操作的效果,不用担心“脑子会了,手操作不出来”的情况。可由于攻击方式是跟键位绑定的,玩家必须通过反复训练,才能保证自己脑海中想象出攻击后,角色能够识别出来。

  从年初开始尝试,Perrikaryal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打到了“女武神”门前,并顺利击败了她。但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Perrikaryal也只敢尝试用远程输出的法师来闯关。毕竟使用近战玩法,短时间内打出翻滚、跳跃、弹反、处决等操作,还是有些太难。

  靠“意念”来玩游戏,绝非Perrikaryal的首创。早在2019年,匹兹堡大学的科研人员就曾帮助一名胸部以下瘫痪的玩家,体验到了玩《最终幻想14》的乐趣。

  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更多还是为了证明用脑电波操作事物的可行性),科研人员在他的大脑中植入了4组微电极阵列。经过了长达五年时间的调试,才真正让他可以操纵角色,在游戏世界自由活动。而这位名叫Nathan的玩家,也是第一个在大脑感觉皮层中植入电极的人类。

  说起来,《艾尔登法环》的另一位忠实玩家马斯克,也与用“意念”玩游戏颇有渊源。2021年他所创办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就展示过一段猴子玩《Pong》的视频。这款简单的小游戏,经典程度不亚于《俄罗斯方块》,但这一次,它成为了猴子玩家的启蒙作品。

  研究人员首先在猴子脑中植入了芯片,并使其注意到屏幕上的内容。猴子嘴边细细的管道,则会在接住弹球后流出香蕉。起初游戏是人为操作的,但当猴子逐渐理解接住弹球(玩游戏)就能获得奖励时,脑海中自然就会浮现起利用上下移动的竖杆,来接住弹球的画面。

  此时研究人员不再操作,猴子自己也能将游戏继续玩下去。这正是脑中植入的芯片,通过脑电波完成的指令。不过这项实验和产品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现阶段还未应用到真人玩家身上。

  前文所提到的Perrikaryal所完成的挑战,距离真正用“意念”玩游戏还有不小的距离。但目前该技术还在发展中,相信有朝一日操作设备、玩家身体健全与否,将不再是限制人们体验游戏的门槛。而到了那个时候,玩不好游戏的人恐怕不能再把自己称之为“手残党”了。

  那么大家是否期待用“意念”玩游戏这天的到来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1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