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地平线》新DLC给女主埃洛伊叠Buff 《原神》躺着也中枪

  由游骑兵工作室打造,发布于去年2月份的索尼第一方大作《地平线:西之绝境》,在首发后就曾因为对女主角埃洛伊的外观设定问题饱受争议。而时隔一年后,《地平线:西之绝境》昨日更新的首个DLC“炙炎海岸”,却再度引发了玩家们的讨论。

  在“炙炎海岸”DLC中,新增的女角色Seyka成为了可攻略对象。关于女主角埃洛伊成为了LGBT人士这件事,玩家们虽然有所准备,但还是对此颇有微词。

  而在游戏原版中,作为克隆人的埃洛伊,其母体索贝克就与女Boss是恋人关系。此番DLC中的内容算是在以一种新的形式补齐埃洛伊的人设——原来性取向也可以通过克隆复制。

  可是,将本体《地平线:西之绝境》中没有明说的内容,在DLC中予以补全,最终并没有换来玩家们的支持。外网玩家们的讨论,基本都围绕在主角的新人设之上。而在此前索尼发行的另一款大作《最后生还者2》中,也曾有类似的设定。

  以至于有人感慨,下一步《战神》系列的主角奎托斯也要穿裙子了。

  还有玩家察觉了盲点!因为埃洛伊新增的这个人物设定,他惊异地发现《原神》这款向来不涉及恋爱元素的12+游戏,也被迫出现了LGBT角色。理由是《原神》与《地平线》系列曾进行过一次联动,主角埃洛伊以正式游戏角色的身份进入了提瓦特大陆。

  当然,埃洛伊作为一个非原创角色,身份设定出现变化《原神》玩家大抵是不会认的。至于在过去的几年中,《原神》推出的角色虽然在向多元化靠拢,但基本都是在文化、外观及背景故事上着墨。米哈游迄今为止,还没有给角色组官配CP和弄LGBT设定的打算。

  关于在游戏中增加LGBT元素这件事,不同的厂商所给出的态度也不一致。推崇这点的厂商普遍认为这可以体现游戏的包容性,但现实中的LGBT人士对此买账的却不多。

  前段时间大卖的《霍格沃兹之遗》,就曾宣传过游戏里的跨性别角色Sirona Ryan,结果却引来了抨击。乃至于有LGBT人士指出,Sirona Ryan名字中的Sir代表的是男性。这使得华纳的示好,取得的最终效果并不理想。

  如今,不少玩家对游戏里出现的LGBT要素多少都带点应激反应。黑人角色、跨性别角色、有特殊取向的角色以及外观偏“中性”风格的女角色,甚至还会成为槽点。发生在埃洛伊身上的事情便是最新的案例,而这种情况未来或许还会不断出现。

  那么大家对此又持什么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2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