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SGO再现封号潮 百万库存大佬吃黄信 V社还会大赦天下吗

  最近几个月,V社对旗下游戏的管控愈发严格。此前Dota2就曾上线一个只有开挂者才能识别的脚本,进而查处了大量开挂用户。就连许多Dota2职业选手,都遭到了禁赛处罚。时隔多日,忙完了Moba类游戏的V社似乎又瞄上了FPS类游戏。

  连日以来,不少CSGO玩家的账号遭到了封禁,规模和波及范围之大,在整个CSGO历史上都相当罕见。而区别于其他的游戏,CSGO账号往往包含着饰品这类具有高额价值的虚拟资产,所以此次的“封号潮”引起的反响极大。

  通常情况下导致封号的原因无外乎两点:开挂和使用皮肤修改器。而这一次遭到封号的玩家数量太过庞大,因此不少玩家都认为是V社的误封。并且一些饰品库存价值上百万,其中包含流浪者匕首、淬火AK等物件的土豪账号,都没能幸免。

  当然,这里不是说土豪玩家氪金多就不会被封,而是账号价值高的玩家往往不会去碰这些违规的东西,毕竟得不偿失。许多被封号的玩家还表示,自己近期根本没玩官配,所以不存在开挂的可能。因此遭到V社封号,其实是件无法理解的事情。

  而关于这次“封号潮”的起源,可能得追溯到一个月前。

  当时CSGO进行更新后,监管系统就消失了。质疑问题的源头是完美世界这个国服代理的玩家有不少,但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最近几天反馈被误封的海外玩家,也有相当大的比例,这不由让人回想起当初的“5e封号潮。”

  2020年10月CSGO主播刘坤在直播时显示游戏账号遭到封禁,这在整个圈内都掀起了轩然大波。就在网友们准备为刘坤有没有开挂进行一番辩论时,更多的玩家吃到了V社发来的黄信,这时大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

  后来V社官方非常罕见地下场回应了这件事,并解释误封的缘由,是始于当时新升级的5e反作弊系统。正是5e反作弊与官方的VAC发生了冲突,这才导致了玩家们的账号被封禁。

  从那以后,5e反作弊系统启动游戏时便不再接入VAC模式。那起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也以V社全面解开封禁账号而告终。

  而这次的事情,跟当初的“5e误封潮”相似度很高,所以大伙推测V社后续或许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当然这些都还是猜测,具体情况如何,需要看官方如何回应。

  当前,有被封号的玩家通过尝试后发现,用同样的邮箱、手机号开小号并购买通行证,是有很大概率被解封了。但无论如何,在账号本身并不存在违规行为的前提下,相信V社接下来是能够给予玩家们一个妥善答复的,大家不妨再耐心一些。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2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