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索尼连续补货三年 PS5玩家取得重大胜利 这下黄牛绷不住了

  自2020年11月12日,索尼公司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发售PS5次世代主机以来,玩家们和倒货的黄牛们就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受到诸多外部因素的影响,以及海量玩家对PS5翘首以盼,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款新主机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

  一方面,是把PS5当成2020年圣诞节愿望,结果却在2021年圣诞节才靠着实体店线下排队,入手PS5主机的玩家。

  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各种渠道囤下了大批PS5主机,然后又以高价转手的黄牛们,因此赚得盆满钵满,二者的境遇可谓是天差地别。

  不过这种情况从2023年开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随着货源渠道越来越多、索尼第一方补货速度的提升,PS5的价格终于降了下来,并且已经有了充足的储备量。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如今玩家们下单PS5主机,跟购买其他电子设备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

  近期不少玩家在网上秀出了自己的所见所闻——线下门店的PS5可以随意购买、线上平台入手也不需要等待太长时间。价格不但稳定了下来,甚至还会有降价折扣。外媒Pushsquare也报道:PS5缺货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而更加大快人心的是,不少黄牛手中还囤积着大量的PS5卖不出去。并且因为他们购买的时间比较早,因此在制作工艺和品控上略显不足。所以跟后面生产的PS5相比,黄牛手里的这批货在质量方面甚至还要更加逊色些。

  一些不想将货砸手里的人,已经开始寻求门店退货了,但结果当然是被拒绝。

  尽管距离PS5的首发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玩家们对这款主机的需求并没有降下来。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欧洲地区PS5的销量同比增长369%,可以说PS5目前在市场上依旧是紧俏产品。

  由于整体价格的下降和补货量充足,黄牛手中的PS5相较于官方已经没有了优势。即使是同样的产品,他们也只有将价格压低,降到400美元以下才有可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可如此一来,也就没有利润可言了。现阶段,PS5主机市场已经回到了正轨。

  不过,黄牛们的业务范围,远比许多人想象中要广得多。不单单是PS5这样的主机设备,手柄、游戏......只要是热销产品,他们也多有接触。

  近期在《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玩家中,就有人在网购平台的评论区怒斥黄牛,让他们回去倒腾PS5,不要来扰乱市场。而玩家和黄牛之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未来或许还将以新的形式延续下去。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3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