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WAR3经典RPG地图大盘点 还记得当年通宵守卫过的剑阁嘛?

  20年前的暴雪绝不会想到,War3里的一个小小“地图编辑器”功能,居然能为他们撬动全球数千万铁粉的关注,并推动整个游戏行业向前迈出一大步。

  守卫雅典娜、守卫剑阁、DOTA、澄海3C、小兵的故事、信长之野望……当这些封存在心底的War3经典地图,重新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时,你是否还能起回忆当年和舍友四个人组队,通宵守卫过的蜀国剑阁?

  今天,咱们就来一起乘上时光列车,唠一唠那些至少有十年网龄才玩过的WAR3经典RPG地图。

  一、守卫雅典娜

  《魔兽争霸3:冰封地图》不能失去守卫雅典娜这张RPG地图,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作为鼻祖级别的RPG地图,我曾一度怀疑守卫雅典娜是暴雪内部员工,为了向玩家展示地图编辑器的强大功能,偷摸着鼓捣出来的“私货”作品。

  因为这张地图大量设计理念属实“超前”,超前到我们不能单纯地用一张RPG经典地图去定义它的历史价值。因为除了常见的保卫萝卜式的塔防玩法外,在守卫雅典娜的过程中,咱们还能看到诸如三路兵线,泉水基地,刷兵吃书等大量为后续MOBA游戏奠定玩法基础的概念。

  顺带一提,在早期的DOTA、LOL比赛中,解说们常常会直接使用“守卫雅典娜”这个词,来指代劣势方家里只剩下一个泉水的情况,以期待着他们能如守卫雅典娜这张RPG地图一样逆风翻盘,创造奇迹。

  二、守卫剑阁

  如果说守卫雅典娜是西方魔兽玩家眼中的圣地耶路撒冷,那么守卫剑阁必然是国服玩家心底的东方明珠。

  作为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二代作品,守卫剑阁在“融会贯通”了守卫雅典娜的玩法精髓后,结合三国时期蜀汉实力利用剑阁天险保家卫国的历史,再加上各种花里胡哨的原创人物与技能,造就了一款经久不衰的神作。

  除了有类塔防的趣味玩法外,守卫剑阁这张图也算是War3地图发展史上,首张具备成熟的原创角色扮演内容的地图。从第一关起,玩家就得承担起匡扶汉室的任务,一步步地提升装备与技能强度,完成四圣兽的考验,最后冲出剑阁,纵横天下。

  三、澄海3C

  有关澄海3C这张地图有多经典的话题,就不用多说了,但凡是经历过在浩方和QQ对战平台组人开团的玩家,我相信现在都会对光明首发AM大法师,黑暗首发ES黑弓,am+炼金+小Y, es+tc+圣骑等一系列强势英雄、经典战术历历在目。

  说实话,即便是后面出现了像DOTA这样强对抗性的RPG地图,挺多老一辈RPG玩家还是愿意选择澄海3C来养老。毕竟MOBA地图年年有,但能像澄海3C这样脑洞大开,让一人操作多个英雄的MOBA玩法,还真挺少见的。

  四、DOTA

  DOTA这个名气也不用多说,属于站在巨人肩膀的肩膀上,集百家之所长的RPG地图巅峰神作。基于暴雪魔兽背景故事衍生出的独立世界观,集装备合成、经验升级、技能加点等养成系统于一身的升级路线,加上数十位特色鲜明的英雄单位,让DOTA自打推出以来,就成了魔兽RPG玩家口中的宝贝。

  但人怕出名猪怕壮,也正是DOTA把整个游戏圈的电竞环境给搅得天翻地覆,让暴雪以为仅仅是魔兽世界观导致了DOTA的大红大紫,跑过去跟冰蛙他们要收版权。而在双方拉扯的过程中,不仅搞得DOTA神图就此陨落,还间接打击到了地图作者的创作热情,让War3的PRG地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炒冷饭的阶段。

  五、军团战争

  军团称得上是后DOTA时代下的余晖了,从之前强调单人操作,重RPG史诗故事感的体验,回归到基于经典塔防玩法下,多人、多兵种、多线程操作的合作与对抗。游戏玩法简单易懂,但又带有如自走棋般的随机刷新元素,能让玩家在快速取胜与打出花里胡哨的操作间左右为难,进而越来越上头。

  受限于篇幅的限制,还有诸如西方世界的劫难、小兵的故事、技术溜冰、天龙八部这些同样经典的RPG地图,我们在这期没法过多展开一一回顾了。但大家如果想重拾当年跟小伙伴收集RPG地图文件,联机一玩就是一整晚的快乐,不妨可以将目光转向UP对战平台,免费去畅玩数万张原创的魔兽RPG地图。

  在UP对战平台所收集的RPG地图中,既有我们所熟悉的澄海3C、DOTA、巨魔与精灵、忍者村大战等一系列“经典老番”;

  也有着像冰封觉醒、暮光的命运、逆流之战这一类,原创作者基于魔兽主线剧情脑洞出的同人故事线;

  顺带一提,UP对战平台支持导入玩家基于《魔兽争霸》官方对战平台中的游戏生涯报告,以便无缝生出一份地图存档数据大礼包。这对于那些曾支持过国服正版平台的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了。

  当然,在UP对战平台上,我们更多的能看到那些致力于分享RPG新图新点子的新一代创作者们,与近几年重新活跃起来的RPG创作氛围。

  或许,下一款足以比肩DOTA的神作地图,就将会在UP对战平台诞生……

  其实,我觉得RPG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永远有没有玩过的新图,永远有不认识不熟的陌生人,来一起经历从被虐到找攻略,到顺手,到完成攻克难关的过程,这个才是我们玩RPG地图最有成就感的地方,也正是游戏的意义所在。

  最后再给大家白嫖一个福利,如果大家已经下了UP对战平台,可以在平台上输入“YZZUP”礼包码,就能获得最新推出的30天美杜莎底纹和经验书哟。

  礼包码输入的位置:

  赶紧来试试吧~

[编辑:大主顾]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3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