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暴雪退出国服后首个财报公布 失去1800w玩家还能净赚164亿

  三个月以前,暴雪游戏正式结束了在中国大陆服务器的业务。多年来陪伴万千中国玩家,度过数不清个日夜的那些游戏,自此正式退场。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玩家们逐渐适应了没有暴雪游戏的感觉。那么暴雪在这期间,又是否度过了阵痛期了呢?

  今日,暴雪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根据数据显示:该季度净收入2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同比增长35%;数字渠道方面净收入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亿元),营业利润率为34%。

  而在玩家数据方面,暴雪月活用户为2700万人,相较于上个季度的4500万人,减少了1800万。整体较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

  简而言之,暴雪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数据相较前一个季度,有了明显的上涨,并且是在月活用户大量流失的情况下达成的。国服的关闭或许对暴雪造成了影响,但似乎远没有到伤筋动骨的程度。

  暴雪在今年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功,离不开《魔兽世界》、《守望先锋:归来》、《暗黑破坏神》《使命召唤》、《糖果传奇》这几款游戏的加持,因为它们在此期间预定量有了显著的上升。不过,本次暴雪在财报中并没有提及《炉石传说》。

  连日以来,互联网上有关暴雪的消息不断。此前有传闻说暴雪因为欠款3亿遭到了网易起诉,这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不过,近期他们在与国内媒体沟通时却透露:“暴雪目前并未收到相关诉状,但我们相信我方并未违反任何授权协议。”

  现阶段摆在暴雪面前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源自于去年由微软发起的收购案。这一年多以来,暴雪和微软一直都在接受反垄断组织和CMA(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审查。而在今天早些时候,CMA发布声明阻止了微软收购暴雪。

  就《使命召唤》的问题,微软、索尼和审查组织已经讨论了非常长的时间。这次遭到阻止的理由,主要是因为CMA担心暴雪被收购后,会影响云游戏市场的发展。尽管微软再三保证不会对《使命召唤》进行独占,但依然无法达成共识。

  可话又说回来了,虽说收购事件目前还遥遥无期,但暴雪在这两年一直处于稳步发展状态中。而继去年推出的《守望先锋:归来》后,接下来关于《暗黑破坏神4》的正式上线也已排上了日程。不出意外的话,暴雪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兴许还会更加亮眼。

  那么大家对于这个结果,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8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