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李玉刚都被请来当评委的PDD歌友会 成了大家眼中的年度音综

  提到热门的音乐类综艺节目,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神仙打架的《我是歌手》,还是以发掘新人为主的《中国好声音》,亦或是突出个性的《中国新说唱》?这些节目在过去的几年中,都曾是火遍全网的节目,但在2023年类似的爆款音综却暂时还没有出现。

  然而本月,在一个可见范围只有10平米的“舞台”上,却诞生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者。在这个网络流媒体时代,英雄联盟主播PDD以自己的直播间为平台、YY为渠道所举办的“PDD歌友会”,让许多来自于民间的水友、主播得以展示自己。

  于昨晚进行的“PDD歌友会”决赛中,知名歌手李玉刚还成为了评委进行了线上打分。演员张彬彬则跟PDD坐在了一起,欣赏参赛选手们的演出。30万贵宾一同在直播间围观,也是PDD自复播以来取得的最好的成绩。

  得益于外界的高度评价和火爆热度,“PDD歌友会”这档原本很像是“主播挑战”的节目,不知不觉间也已经被网友们,以真正的音乐类综艺节目的标准来评价和讨论了。

  “PDD歌友会”最初发力的时间,始于4月11日进行的水友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线上渠道一展歌喉。参赛选手们一部分是普通网友,一部分是主播,所以起初也曾有人怀疑是不是在给特定的参赛者引流。

  可随着比赛的推进,质疑声逐渐消失了。因为整个过程简洁、透明,评分投票也都是在大家见证下进行的。哪些选手唱得好,自然能够脱颖而出。如果遇上选择了同一曲目的选手,大家还能有更直观的对比。

  “PDD歌友会”全程没有广告植入、也没有赞助商口播,但却有着丰厚的奖金。

  有意思的是,奖金的来源大多都出自于PDD朋友们的支持。最初“PDD歌友会”的奖金累积到了上百万,但后来PDD还是决定对其进行大幅削减,将奖金数砍到了40万。这主要还是考虑到作为一场通过直播进行的网络赛事,第一季还是不要太张扬。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PDD歌友会”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借助了主播本人所带来的流量,可在后续的发展中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靠的还是胸怀绝技的选手们。半个月以来,许多参赛者都曾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决赛舞台上,主播赛道获得最终冠军的“颜王词秀”,就凭借一曲《天堂》技惊四座,李玉刚老师也给出了高度评价。

  首届“PDD歌友会”,让观众们看到了音综究竟可以真实到何种程度。没有繁琐的投票过程、没有宣布结果前必进广告的“传统桥段”、全程没有剪辑,更没有后期修音。

  整个流程就是选手开麦表演——评委点评——大家打分——决出优胜者,在这个什么都讲究“快”的时代,“PDD歌友会”真正摒弃了所有不必要的东西。

  “PDD歌友会”进行到现在,作为整个活动承办者的PDD表示自己已经亏了150个W了,并且这还是在有好友支持那40万的情况下。此外,这段时间PDD的直播时长也远远超过了跟平台合同中的数字,这当然也是没有“加班费”的。

  虽然许多人建议PDD在第二季拉赞助,但却遭到了他本人的反对。理由是担心商业化之后,“PDD歌友会”将变味。所以未来是否还有第二季,现在还属于未知。

  不过这段时间来,“PDD歌友会”所展现出的专业性和热度,都大大超出预期。其作为一档外界评价相当不错的节目,网友们还是由衷希望新一季能早日回归。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档节目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8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