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卧龙》单月销量破100万 靠的是三国元素还是XGP会员?

  发布于3月初的诛死游戏《卧龙:苍天陨落》,在玩家群体中掀起了一股“三国热”。最近这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有人加入、通关并进行着多周目的探索。得益于玩家们的支持,光荣特库摩在今天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

  《卧龙:苍天陨落》全球全平台销量已突破百万大关,玩家人数也已超过380万人。

  《卧龙:苍天陨落》的玩家数比销量多,当然不是因为官方失误。作为一款登陆多平台的游戏,《卧龙:苍天陨落》可以在PC、PS主机、XOBOX主机上玩到。并且在首发的当天,就加入了微软XGP的会员业务中。

  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100万的出货量,大多都是来自于PC和PS主机用户的。而占比最大的一部分玩家,其实都是没有购买游戏,而是借助XGP会员来体验游戏的。

  对于一款难度只比魂类游戏低一档的游戏类型,《卧龙:苍天陨落》和此前的《仁王》系列一样只能吸引少部分玩家的认可。但不得不说,用一个月的时间就获得380万玩家的支持,这已经是光荣特库摩历史上市场表现最好的作品了。

  光荣特库摩以三国为题材的游戏设定,显然更容易得到中国玩家的支持。君不见,当初世嘉的《全面战争:三国》到最后也只是把内容做到官渡之战,却依然引起了一股“匡扶汉室”的热潮。至少《卧龙:苍天陨落》在目前的表现,是对得起开发者的投入的。

  以《仁王》系列举例,当初这两款作品首发后一个月销量就达到了100万。可因为它们并不像《卧龙:苍天陨落》这样有额外的数据进项,所以差了280万的玩家数。热度减缓,这或许也是光荣特库摩决定创作一个新IP的原因。

  作为PS平台独占游戏,《仁王》系列在过去两年颇受PS会员的欢迎。此番《卧龙:苍天陨落》在登陆多平台的同时还加入XGP会员,也印证了这种模式能够取得好效果。

  而玩家们的支持,也给到了光荣特库摩以信心。除了后续的本体更新之外,官方还承诺会有三个新的DLC推出。鉴于《仁王》系列已经把日本战国时期的故事讲得差不多了,或许接下来他们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开发《卧龙2》上。

  那么大家又是通过什么渠道游玩这款游戏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4-16949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