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职业哥中了崩铁的“毒” 打比赛不下游戏 遭官方判负

  上周米哈游发布的新游《崩坏:星穹铁道》,在玩家圈子里刷屏了。从提前开服冲得服务器不堪重负,到登顶百余个国家的免费榜。遍布全球的玩家群体,就是一个稳固的基本盘。

  《崩坏:星穹铁道》对玩家的吸引力不言而喻,许多电竞选手在游戏首发当天都成为了它的忠实拥趸,然而在游戏和工作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有效平衡。

  日前,来自《无畏契约》中国台湾赛区的战队Ghost CommandoS,就在一场比赛都没打的情况下被官方判负。而理由是队内有选手没有按照要求,在电脑上下载VCT比赛的服务器,严重影响了2023挑战者巡回赛港台赛区比赛的进行。

  而导致这一切发生的原因,都是因为队内的一名选手沉迷于《崩坏:星穹铁道》,结果把比赛必备的准备工作完全给忘了。

  原本还在围观这场赛事的观众,看到官方的回应后震惊到无以复加。当然,也有幸灾乐祸的网友调侃:“没办法,星穹铁道太好玩啰。”对于这种因失误导致整个队伍遭殃的情况,更有人指责这名选手没有体育精神、影响到了赛事的正常进行。

  因为这件事过于离谱,现在已经在外网传开了。不过具体是哪位选手出的问题,官方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这或许是一种保护方式吧。

  无独有偶,这其实已经不是米哈游的游戏第一次让电竞选手遭重了。早在2021年,就曾有《炉石传说》职业选手xBlyzes,因为赛前睡过头被判负。那场比赛跟他对战的人是Zhym,正处于降级边缘。由于两人私下里是好朋友,所以也曾有人质疑xBlyzes放水。

  但xBlyzes矢口否认了这件事,并发长文解释:自己当天5点就起来直播《原神》了,可因为太困所以准备了三个闹钟唤醒服务。

  至于结局大家都知道了,三个闹钟并没能起到作用,xBlyzes错过比赛后被直接判负。

  《英雄联盟》职业选手Beryl就不止一次被网友讨论玩《原神》的事情,此前战队成绩不好时,粉丝们甚至建议教练收缴他的手机。

  不过当Beryl的竞技状态和战队成绩变好时,玩《原神》也就不算事了。这次《崩坏:星穹铁道》公测时,Beryl甚至还受邀通过直播与全球玩家互动。

  喜欢玩手游本身并没有问题,但很显然即便是以游戏为主业的电竞选手们,也需要在工作和娱乐之间有所平衡。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Ghost CommandoS战队因为本身战绩就不佳,想要晋级季后赛难度极大。这场比赛被判负后,那名《无畏契约》选手接下来将会获得更多的空闲时间去玩《崩坏:星穹铁道》。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1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