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3分42秒 《塞尔达传说》速通再度被破 盖农还能输得更快

  倒计时三天,5月12日《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就将迎来正式发布。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玩家们也渐渐将目光收回到游戏本身之上了。

  而在今日,《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速通纪录时隔半个月第二次被打破。“急着还卡带”的玩家,将《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速通流程缩短到了23分42秒。

  这名ID叫Player 5的玩家,打破了上个月底由玩家Koroks保持的23分49秒的速通纪录。大家可别小看这短短的7秒钟,《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作为一款极为热门的游戏,几秒钟的领先,其中也蕴含着挑战者对既定流程无数次的尝试和优化。

  将长达数十小时的游戏流程,浓缩到短短20多分钟内,这就是速通挑战所带给玩家们的震撼。玩家们常规流程中搜集各种武器、装备,解放四大神兽、找寻往日的记忆......这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在速通挑战中统统没有。

  速通挑战中的林克恨不能跳过所有动画,卡各种BUG更是家常便饭。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利用“风弹”已经能让游戏过程轻松许多了。(能解决绝大部分神庙谜题和赶路)而速通挑战中,林克从迈出第一步时,就在利用奔跑时候按住吹口哨的方式,来避免体力减少。

  站在普通玩家的视角,对速通挑战最大的疑虑通常集中在“如何在23分钟里击败大Boss盖农?”这一项上,可速通玩家面对的最大问题,其实是如何完成海拉鲁国王的任务,获取滑翔伞离开初始台地。

  截止到目前,所有的《塞尔达:旷野之息》的速通挑战,超过一半的时间都要用在解锁神庙,完成老国王的任务以获取滑翔伞之上。在得到滑翔伞后,林克才能利用BUG直接飞到城堡,并用堡内丰富的装备物资,以三格血量的状态击败盖农。

  因此也有许多玩家以林克的语气开玩笑说:“要不是你爸(老国王)拦着我,我还能更快。”

  不可否认,速通挑战确实会涉及许多取巧的地方。然而即便是卡BUG,也是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试验得来的。

  并且,不能忽视的一点在于,无论前面的流程如何顺利,最终对阵盖农的步骤也是少不了的。三格血量意味着零容错率,出新手村就挑战魔王正是速通玩家在做的事情。

  不过23分42秒的速通纪录虽然已经够快了,但还没有到极限。佐证就在于,通过拼接不同玩家对《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挑战后,完美状态、零失误的情况下是能够用21分20秒解决战斗的。

  只是如此一来,对挑战者和设备状态的要求就太高了。除非发掘出新的缩短流程的办法,否则21分20秒,就是理论上《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所能达到的最快通关速度了。

  而随着接下来《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玩家们又将获得新的目标。不知道新的Boss,能够坚持更久一些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4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