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狠起来自己都不放过的任天堂对模拟器出手 厂商主动停更

  5月12日是《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发售的日子,当前在国外地区已经有玩家带上躺椅、帐篷线下蹲点,准备通宵排队购买卡带了。玩家们的热情,很大程度上冲淡了上周因游戏偷跑所蒙上的阴霾。然而作为发行商的任天堂,却没有让事情就这么过去。

  自《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偷跑事件发生之后,任天堂就采取了措施。针对网上一系列有关游戏偷跑的视频、图片,进行了下架处理。Twitch主播Alanah Pearce还遭到了平台封禁,尽管她只是在观看由媒体Skill Up经任天堂同意后录制的实机宣传视频。

  更让人惊讶的是,就连任天堂官方自己发布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宣传图片,都被下架了。这种“狠起来连自己都杀”的觉悟,让人看到了任天堂的决心。

  当然,任天堂所做的还不止于此。作为《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偷跑的重要传播媒介,各种模拟器同样受到了重拳打击。早在5月5日,就有玩家反馈任天堂对GitHub发起了申诉。后者作为Switch模拟器辅助工具 Lockpick的开发者,他们被要求下架该工具。

  Lockpick的存在,被任天堂认为它让用户有了从Switch主机上,提取秘钥并加载到电脑上的多个模拟器中的能力。不过也有一些玩家指出,Lockpick是目前唯一合法的可以模拟Switch游戏的软件。此番下架或许会让更多人,跑去玩那些盗版密钥。

  而GitHub的遭遇,也让开发模拟器辅助工具的同行们瑟瑟发抖。尽管没有收到“东半球最强法务部”的邮件,专攻安卓平台Switch模拟器的Skyline团队也发布声明,主动放弃了对相关内容的开发。

  实际上开发模拟器本身并不存在问题,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Skyline团队还是这么做了。对于现有的模拟器,他们表示以后不会再进行相应的更新,以免跟任天堂之间产生摩擦。

  关于模拟器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在那个游戏机种类众多,却又纷纷讲求游戏独占的时代,模拟器所扮演的是让玩家们能通过一项设备,玩到足够多其他平台游戏的角色。

  VGS作为第一款商业模拟器,开发出来后瞄准的正是模拟索尼PS主机上的游戏。可当制作VGS的程序员Aaron Giles拿着产品想要跟索尼谈合作事宜时,结果却不欢而散。

  后来Aaron Giles找上了乔布斯,并在MacWorld展上推出了这个兼容性极佳的产品,这才让模拟器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中。索尼在1998到2001年这段时间一直在为了VGS打官司,质疑其合法性,但却败下阵来。最终只能通过收购对方公司的方式,结束对VGS的销售。

  而之后的二十多年中,随着游戏品类的增多,游戏设备对玩家们的限制已经不大了。可是模拟器却一直存在,并渐渐成为游戏偷跑和盗版资源的传播渠道。此次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事件,让更多人注意到了这个点。对于任天堂采取的行动,玩家也就能够理解了。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5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