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国之泪》发售在即 上了年纪的勇者还在为救公主而努力

  近些年来在游戏圈子中,玩家年龄的上限在不断提升着。对于当今的许多退休老人来说,由于各种电子产品走进生活,他们的喜好也渐渐向着年轻人靠拢。

  “给你再玩两个小时”、“我上班去了你自己看着办”、“电脑如果是热的就给你把线藏起来”......像是这样的句式,大家小时候想必没少听父母念叨过。然而风水轮流转,在新的时代也可能“攻守易势”。

  上述这些话语,都来自于吉林的一位网友对自家老爷子的劝谏,老爷子自退休后就成为了一个“游戏宅”。他平时最大的喜好就是玩游戏,并且设备齐全,手捧Switch掌机畅玩《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之余,还不忘连接电脑显示器配合使用。

  ——考虑到老年人眼神不好,更大的屏幕确实是刚需。

  而在这名网友发布的视频中,老爷子跟那些喜欢玩游戏的少年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倔强,并且还有无视劝谏的底气——毕竟儿子是小辈。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一身“野人套”的老爷子正在卡BUG复制武器,看得出来确实是资深玩家。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首发,距今已经过去六年。这款游戏的玩家遍布全球,就连老年人玩家也是如此。

  此前,就有一名国外网友分享他家老父亲的事例,从上手到通关,这位国外的大爷耗费了整整215个小时,这可比任天堂所给出的常规游戏通关时间高出数倍。当然,游戏本身二次元画风看似休闲,但难度却并不低,没有接触过此类游戏的玩家遇上麻烦,其实也不难理解。

  考虑到这位“勇者”已经72岁了,光是能坚持讨伐完盖农就已实属不易。而这一路走来,他家的狗子见证了老年林克拯救海拉鲁大陆的全过程。

  明日,《塞尔达传说》系列的最新作《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就将迎来正式发售。但近期任天堂官方发布的宣传广告,却颇有深意。广告中玩家的形象已经不再是青少年,而是已经迈入社会多年,被生活压得有些喘不过气的中年人。

  他没有太多时间和私人空间,只有通勤时在公交车上捧起手中的Switch,才会有放松感并露出发自内心的笑。

  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个看起来像虚构情节的广告演出,居然真的能够引起共鸣,有的玩家就表示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或许也是任天堂,以此为题材的原因吧。

  好的作品,不会因玩家年龄而影响到游戏体验。不管你是少年人、青年人、中年人还是老年人,都能感受到游戏所带来的乐趣。当然,如何让游戏内容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就是厂商们需要努力的方向了。

  那么大家的记忆中,又是否存在这样一款老少皆宜的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6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