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禁选博弈成关键,齐开得胜力挫扶摇万里夺冠

  群雄会战西北,逐鹿古都之巅。5月13日14:00,《梦幻西游》电脑版2023年度群雄逐鹿X9精英争霸赛第一赛季天科组总决赛于准时开启,争夺冠军荣誉的分别是来自齐云楼的扶摇万里和来自百花村的齐开得胜。

  禁选及阵容分析:

  禁选阶段,扶摇万里选择禁用齐开得胜的女儿+花果,目的如下:

  刻意放出国标体系,诱导齐开得胜使用国标体系,让齐开得胜的阵容选择透明化,方便赛前针对;

  通过封锁女儿削弱齐开得胜的封系竞速优势,降低齐开得胜的先手控场强度,保证己方阵容的运营节奏不会遭到过多干扰;

  通过封锁花果山降低齐开得胜阵容的爆发能力,减少本场比赛可能因为花果带来的意外性。

  扶摇万里的法系只有神木一个,没有替补选项,齐开得胜选择“神木+地府”的禁选组合,必定能满足下列目的之一:

  封锁地府,直截了当的封锁扶摇万里最强的国标体系;

  封锁神木,大幅度降低扶摇万里的点杀能力,削弱扶摇万里的进攻性。

  双方选择阵容如下:

  扶摇万里:女儿、方寸、花果、莲台、地府

  齐开得胜:女儿、化生、地府、咒师、神木

  双方都选择了天科组最强势的国标体系,并很好的通过变阵规避了禁选对阵容的影响;

  扶摇万里选择双封提高阵容的控场能力,提高整个阵容的韧性和容错率。并且,花果的强爆发能力能够补足阵容的伤害缺陷;

  齐开得胜在女儿和花果中选择了解放女儿,并且,在输出门派上选择了咒师,一方面能够利用咒师的杨柳甘露特性针对锢魂术,另一方面,咒师凭借抗性优势和辅助性,能够强化阵容的稳定度,提高阵容的运营能力。

  比赛复盘,掌控点杀节奏等于掌控全场

  从阵容选择来看,扶摇万里赛前预判失误,预判齐开得胜会放弃女儿解放花果,保证阵容的进攻能力,并根据这项预判了竞速,更是让女儿带上了163。预判失误甚至导致扶摇万里从开场就失去了控场的主动权,使得整个队伍的运营节奏陷入泥潭。

  另一方面,齐开得胜成功洞察扶摇万里的禁选意图,不但拿到全场一速桎梏了扶摇万里的阵容特色(封印控制),还通过咒师、化生、地府、女儿四个高物理抗性的门派让扶摇万里的点杀目标只能锁定在神木身上,降低了防点杀的预判难度。

  如阵容分析时所述,本场比赛双方都选择了天科组最强的国标体系变阵,因此核心战术必定是点杀,从阵容分析可以得知,扶摇万里的点杀难上加难,反观齐开得胜的点杀依靠的是神木和咒师,很好的针对了天科组高物理抗性低法防的配装思路,点杀起来得心应手。

  在比赛中期,齐开得胜也正是依靠这一点成功点杀扶摇万里莲台,断了扶摇万里的恢复,加速了扶摇万里的药品消耗,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纵观全场,齐开得胜正是极好的掌控了点杀节奏,并通过优秀的防点杀意识阻止了扶摇万里寄希望于点杀己方神木来缓解局势的意图,因连贯的点杀节奏并配合咒师紧箍咒的伪面伤进行施压,一点点蚕食了扶摇万里的生存空间,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夺得冠军。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8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