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塞尔达玩家、原神玩家贴吧大战 《王国之泪》被列举缺点

  自5月12日解禁以来,《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成为了游戏圈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得益于这个IP本身自带的影响力,以及新玩法机制和丰富的内容,媒体和玩家都予以了其很高的评价。

  不过在包罗万象的互联网上,总会有人持有不一样的意见。在王国之泪贴吧,《塞尔达》玩家和《原神》玩家间的争议就在变得越来越大。这场始于游戏还未发布时,因吧务职能缺失所导致的《原神》玩家“鸠占鹊巢”事件,如今正在掀起更大的波澜。

  塞翁和OP是两个玩家群体给予对方的称呼,针对《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各种游戏细节,一些《原神》玩家抛出了许多论点。有人从现实生活经验出发,将游戏开篇女主角塞尔达公主所说的第一句话“瘴气越来越浓了”,当成槽点的。

  也有人从游戏门槛着手,指出《原神》的“648十连抽”并不算什么,如果以设备成本和游戏买断成本以及各种amiibo花费计算:

  “完整体验塞尔达最新作需要花费2000(switch本体)+300(旷野之息)+340(王国之泪),总计2640人民币;正版原神花费0元也可以玩到一页25个角色。”

  还有人从游戏本身的品质出发,给出了自己对《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评价。这名网友就觉得,该作的画面质量和帧数存在问题,有关地下世界的设定具有“罐头味”。新地图空岛的空间没那么大,本作充其量只能算《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DLC。

  类似的帖子,在王国之泪吧还有很多。往往是一方发帖,另一方就在评论区进行激烈反驳。以前段时间,吧里无法对带节奏的帖子进行及时处理为开端,王国之泪吧当前已渐渐演变为了两个玩家群体间,交锋和对抗的“主战场”。

  当然,以上论点只能代表部分玩家个体的看法。其实一些例子本身,也并不能站得住脚。

  用开篇提到的塞尔达公主在瘴气中点燃火把举例,这里的瘴气并非甲烷等有害气体,而是剧情故事中大Boss释放的带有黑暗力量具有危害的气息。翻译成瘴气,不过是想让玩家更容易理解这是个危险的东西。

  《塞尔达》玩家和《原神》玩家之间的龃龉由来已久,此番《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上线,只是给到了一些人借机发挥的空间。

  但在通常情况下,Switch游戏和手游之间所存在的差异性,让二者鲜有交集。更多的玩家,其实都只会将注意力放在游戏本身之上。而这场因游戏发布所引发的争议,或许只有等到自身热度渐渐降温后才会平息。

  那么大家觉得,《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当前所表现出来的品质如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8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