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投资游戏以亿为单位的王子 录入脸模数据要给小岛秀夫打工

  粉丝追星的事情常有,但有潜力成为“金主”的粉丝却不常有。4月下旬,曾开发了《死亡搁浅》这款优质动作游戏的小岛工作室,就迎来了一位特殊访客。

       这位从沙特阿拉伯远道而来的玩家,造访了小岛工作室,并与小岛秀夫进行了亲切交谈,紧接着还在小岛工作室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以及合影。

  这个用阿拉伯文书写的名字很长,全称费萨尔·本·班达尔·本·苏尔坦·阿尔·萨乌德。而这位名字很长的玩家还有其他的身份与头衔,譬如说沙特王子、Savvy董事会副主席、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

  对于小岛秀夫接待沙特王子造访这件事,网上的讨论度很高。很多人都调侃,小岛秀夫这次捞到大鱼了,接下来开发游戏也无需考虑预算问题。当然,沙特王子本人此行也是带着些许个人目的的,那就是想在游戏里当个NPC。

  前面咱们提到的《死亡搁浅》,就是一款拥有许多特点的游戏,其中就包括各种依托于真人数据制作的角色脸模。不同于一般的游戏,只会考虑让关键角色使用真人的面部数据,《死亡搁浅》几乎所有节点的NPC和关键角色都遵循着这个规则。

  例如沿湖南节点城负责人托马斯·萨瑟兰的数据,就来自于血与冰淇淋三部曲的导演,工程师的数据,来自于漫画家伊藤润二。柯南秀的主持人在游戏里,同样扮演一个脱口秀主持。像是这样的“友情客串”,游戏里多达数十个。

  跟很多人设想的一样,沙特王子此番也被“扫描了”。当前,他的脸模数据已经被保存了下来,今后出现在小岛秀夫的新游戏中,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关于沙特王子这次的造访,究竟是粉丝见面会性质还是在谈合作事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沙特阿拉伯自2017年开始,就已经在对游戏领域和电竞行业进行布局了。以Savvy董事会副主席的身份,这位王子牵头对英雄体育VSPO进行了18亿现金的投资。

  如果你是电竞游戏的爱好者,对这两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电竞大师赛,想必不会感到陌生。尽管这是场非官方赛事,但因为丰厚的奖金吸引到了来自于全世界的队伍。这个赛事现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还将迎来第三届。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此前还曾对任天堂、SNK等业内知名游戏公司进行了投资或收购,其影响力在游戏行业正在不断提升着。综合上述几点因素后,再看沙特王子这次的小岛工作室之行,即便今后真的曝出是要投资开发游戏,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当前,《死亡搁浅2》正在筹备制作中,新一批的影视剧明星已经在进行动捕工作了。或许在这款续作中,咱们能够看到小岛秀夫对沙特王子费萨尔脸模数据的应用。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59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