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6

时隔31年《真人快打》重启 4NS迎来第二款70美元游戏

  上世纪80、90年代,格斗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盛行。借着街机游戏的东风,《街霸》、《拳皇》火遍全国。然而在欧美地区,《真人快打》系列却有着更高的人气。在前段时间热播的游戏改编剧集《最后生还者》中,《真人快打》就被当成主角回忆里最经典的游戏作品。

  《真人快打》系列从1992年问世至今,推出了十多部作品。而在今日,系列重启之作正式公开。为此发行商引入了平行世界元素,且将本作归档为《真人快打1》。发布于四年前的《真人快打11》,则变成了类似于另一个时空中的故事。

  本作预计将于9月19日登陆PS5、XSX|S、Switch、PC(Steam/Epic)平台,而没有登陆PS4却登陆Switch,则是个让很多玩家都未曾料到的事情。不仅如此,更让人惊异的是,NetherRealm Studios官方为这款游戏Switch版的定价为70美元。

  截止到目前,Switch上唯一卖出70美元价格的游戏就是上周发布《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有多少人会为《真人快打1》付出70美元,当前真的很难评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由作品质量来决定。

  尽管同为格斗游戏,《真人快打》却有着与《街霸》、《拳皇》截然不同的画风。前者更贴近于写实,且有着终结技这个贯彻了数十年的设定。每个角色在击败对手时,都会有一段特别的动画用以执行终结技。多年来随着技术的提升,终结技的释放也变得更具视觉冲击力。

  《真人快打》系列问世31年来,一直以极致的暴力色彩而闻名,期间推出过许多正传和番外作品。这些作品未必都是1V1的横屏格斗题材,PS2主机上的《真人快打:少林武僧》,就更接近于闯关玩法。当然,系列本身各种炫酷的各种终结技和搓招依然吸引人。

  跟其他格斗游戏一样,《真人快打》系列也有着许多原创角色,譬如刘康、蝎子、冰霜、雷神、空佬、妃嫔、米莉娜、尚宗......这个游戏IP的强大影响力,也使得这些年出现过许多动画、电影作品。跟游戏风格保持一致,这些作品都达到了B级片的要求。

  《真人快打1》此番重启了时间线,系列中一些原本死亡的角色也得以重新回归,这不失为一个把故事圆回来的好办法。并且这个系列还时常能与热门IP联动,不久前就有爆料称,和平使者和祖国人,将被加入到游戏里,这进一步提升了玩家们的期待值。

  可话又说回来了,《真人快打11》也曾登陆过Switch。关于这次的重启之作,玩家们普遍担心的点在于,它能否做到兼容Switch。对那些计划登陆多平台的作品来说,优化问题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这也是NetherRealm Studios亟待证明的点。

  那么大家对于这款风格鲜明的格斗游戏,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62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