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热衷AI技术 暴雪开发新工具 魔兽出智能NPC指日可待

  由于前段时间AI画图技术的出圈、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火,“将AI技术应用到游戏开发当中”的话题开始被频繁提及。育碧希望用AI技术解放繁琐的文本开发工作,网易则利用AI技术使得《逆水寒》游戏中的NPC对话更加智能。

  对于那些拥有庞大世界观和海量游戏内角色的游戏作品来说,如果能够将AI技术合理运用,往往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暴雪最近就对AI技术的潜力非常感兴趣,日前暴雪首席设计官 Allen Adham在一封给员工的邮件中,就透露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Blizzard Diffusion 的工具。

  这款AI工具能够生成概念艺术、自动化编程、创建智能NPC、制作语音克隆;此外,还可以发掘监督和规范玩家之间互动行为的潜力。而这些功能,在《魔兽世界》中基本都能用到。倘若足够成熟,对游戏本身的质量无疑能够实现进一步的提升。

  当然,对Blizzard Diffusion工具的开发绝非暴雪首次尝试AI项目。早在月初,暴雪就被曝出曾申请过一个新专利——用AI生成特定风格美术素材。

  该专利是一个通过模拟已经存在的图像来教机器特定艺术风格的系统,并给系统提供特定的图片风格,AI 将学习并帮忙构建同风格的3D模型,还能添加纹理和细化。换而言之,只要你给它不断“喂图”,最终就能产生相应风格的内容和图形。

  不过这项工具,后续被弃用于游戏开发之上。暴雪副总裁Andrew Guerrero表示,该工具占用了太多美术师的时间。实际上,将AI画图运营到游戏中,远没有大家想象中这么简单。因为AI缺少两样最关键的东西——创意和灵感。

  本质上AI画图工具只是将各种图片风格,捏合到一起生成的。就像AI不会画手一样,这些工具也有自己无法理解的东西。

  暴雪游戏总监还透露:“MMO美术在某些方面一直在使用AI机器进行学习,可这是项非常艰巨、痛苦的重复任务......我们的真正有才华的艺术家可以创作令人惊叹的创意艺术,而不是在那些琐碎的工作中浪费时间。”

  光是AI画图就如此艰难,由此可见暴雪接下来想要完成集多种开发功能于一身的Blizzard Diffusion工具,也绝非易事。此外,新的技术也可能带来新的隐患,暴雪的首席技术官Michael Vance就警告过开发人员,不要将公司的知识产权与外部AI画图工具一起使用。

  虽说当下将AI技术运营到游戏开发中是大势所趋,但想要真正变得成熟起来,未来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65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