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原神》散兵事件登热搜 玩家用了4个月的ID 被要求改名

  日本是《原神》游戏在海外地区的最大玩家市场,以4月份举例,日服的收入份额占到了《原神》总收入的20.4%,仅次于国内市场。对于游戏的内容更新和各种资讯,日本玩家都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因此,与《原神》相关的话题也常常登上日推热搜榜。

  近来日推热搜榜就出现了不少关于《原神》的词条,而围绕着游戏中的“流浪者”(散兵)这个角色,当前日本玩家的不满情绪异常高涨。

  事件的起因,源于一位非常喜欢“流浪者”的女玩家。在今年1月份,她为角色抽出满命后,取了“千织”这个名字。可时隔多月,近期她突然收到了《原神》客服的邮件,提示这个名字因为跟未登场的新角色(卫星角色)名字重叠,所以被要求改名。

  对于这封邮件内容,一直将“流浪者”视为信仰的她根本无法接受。此前这名玩家为《原神》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甚至连给角色取名字的1月3日,也是“流浪者”官方设定中的生日。客服一句话就要让她把用了4个月的名字交出来,这理由显然不够充分。

  于是乎,当她把自己的遭遇发到推特上之后,迅速得到了更多日服网友的关注和支持。而直冲日推热搜榜的超高热度,这也令官方不得不重视起来。当前,《原神》在全服发布了公告,表示流浪者的名字被异常重置是BUG,在接下来的更新中会进行修复,并给予玩家补偿。

  导致这件事发生的原因,无疑是由多方面因素所影响的。其中就涉及自机角色(玩家自选角色)和卫星角色(今后将登陆角色)的一些设定上。

  作为自机角色的“流浪者”,是《原神》游戏少有能改名的人。玩家只需通过魔神任务第三幕【倾落伽蓝】,又或者使用道具【新名撰聿】,都能对这个角色的名字进行重新编辑。

  通常情况下,玩家无法使用违规字词,以及跟卫星角色相同的名字。所以上面这位日本玩家,其实是通过最初的审核后,在事后的检索中才遭遇的问题。

  截止到本文发布,日服对这件事的讨论热潮仍未消散。同时也有人发现了问题的盲点,开始用改名卡,去测试哪些字词会触发警告,以此推断卫星角色的名字。对于官方来说,事情到此还并未结束。

  那么大家觉得,这位日服玩家接下来能够拿回“千织”的名字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5-16966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