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英国销量月榜:Switch和《王国之泪》无悬念称霸5月

  根据英国 GSD 市场统计数据,《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轻松成为该国 5 月销量排名第一的游戏,这还不包括任天堂不分享的数字版销量数据。

  《王国之泪》已经是英国史上首发销量最高的《塞尔达》游戏,且终身销量仅次于《曙光公主》和《旷野之息》。

  《王国之泪》的成功还带动了英国 5 月软件市场整体表现,游戏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 30%,销量超过 217 万部。2022 年 5 月并没有主要作品发布。

  5 月另一部销量优秀的作品是《霍格沃茨之遗》。继于 2 月首次发布登陆 PC、PS5 和 Xbox Series 后,本月它又在老一代主机平台上推出。5 月该作销量 53% 来自 PS4,24% 来自 Xbox One。

  新品《乐高2K竞速》销量也不错,5 月销量排行达到第 19 位。

  《王国之泪》的推出也对硬件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英国 GfK 数据现实,上个月该国售出近 9.6 万台游戏主机。虽然该数字同比下降 10%,环比 4 月下降 14%,但它成功推动任天堂 Switch 再次登上硬件王座,击败了 PS4 连续 4 个月称霸该国主机市场的局面。Switch 5 月环比下降 5%,但同比去年 5 月增长 28%。

  之所以 Switch 5 月销量反而更少,是因为《王国之泪》限定版 Switch OLED 是于 4 月到货的。同时 4 月还有《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同时推出的特别版 Switch 销售余热。

  在 5 月份售出的所有 Switch 游戏机中,近 35% 是《塞尔达》 OLED 版。

  PS5 销量环比下降 23%,这是该国全年 PS5 销量首次低于 2022 年同期水平。Xbox Series S 和 X 的销量在 5 月份也比 4 月份下降了 10%。

  2023 年到目前为止,整体上主机销量同比增长 16.6%,其中 PS5 销量增长 81%,Switch 销量下降 8%,Xbox Series S 和 X 销量下降 19%。

  配件和周边方面,5 月英国售出了 441,268 件相关产品,相比 4 月环比下降 9%,同同比下降 5%。销量最高的配件依然是 PS5 DualSense 手柄,而排名第 2 的则是首次上榜的 Switch Pro 手柄:这也是收到《王国之泪》的影响。并且全新的 Switch Pro 《王国之泪》限定版手柄供不应求,是该月新配件中最畅销的产品。与《塞尔达》对应的 Switch 保护收纳盒也已售罄。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6-16974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