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取什么ID能被官方封200年《街霸6》玩家整活触到CAPCOM底线

  6月2日,有着超35年历史的格斗游戏IP《街霸》推出了系列的第六代作品。不同于以往的《街霸》系列作品,CAPCOM在本作中加入了许多新要素。除了传统的格斗玩法,这代还新增了故事模式和社交玩法,在“环球游历”模式下玩家可以自定义角色,

  没有身体比例限制的捏人环节,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然而这些新增的个性化选项,某些时候也会带来负面效果。日前,就有一名《街霸6》玩家因为使用ID违规被举报,最终CAPCOM予以了他封号至2223年的处罚。

  封号期限长达200年,这实际上跟永封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而导致他被举报的原因,正是因为该账号所使用的“NiggerKiller”(泥哥杀手)的ID,触到了红线。对于这个账号的主人独特的审美,大伙并没有什么异议。可使用带有侮辱性词汇的ID,那就有问题了。

  最初是有网友在推特上发文,质问CAPCOM为什么允许这样的名字出现在游戏中?而随着这条动态的转发与传播,CAPCOM很快做出了反应,给予了违规ID号主封禁210年的惩罚。

  值得一提的是,被封号的截图还是号主本人在推特上发布的。在贴出自己的游戏内角色图像,以及CAPCOM的封号声明后,号主打趣般表示:“我被封号到2223年,接下来得考虑被吸血鬼咬了。(吸血鬼能长生不老)”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游戏受到ZZZQ影响,而不得不为游戏中添加黑人角色、LGBT人群,以及刻意降低女性角色的颜值。即使是CAPCOM这样的老牌日系厂商也不能免俗,在本作中就加入了金伯莉这个非裔女角色。

  饶是如此,仍旧有人对现状表示不满。外媒Kotaku的编辑就表示,CAPCOM更新非裔角色的时间太晚了。(实际上早在《街霸3》中就有非裔角色埃琳娜的登场)而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CAPCOM对玩家所使用的带有明确导向的违规ID惩罚如此严格,也就完全能理解了。

  当然,将心思放在取ID上的人毕竟还是少数,更多的玩家还是在体验游戏本身的乐趣。《街霸6》这款在PC、PS4、PS5 和 Xbox Series X / S多平台发售的作品,发售仅3天就达到了100万销量,并帮助整个系列的销量突破5000万份。

  新模式和玩法的加入,正是CAPCOM为市场所做出的妥协。从结果来看,这么做也的确取得了成功。即使放眼世界,能维系35年的IP作品都是少数,最终也希望《街霸6》能延续格斗游戏的荣光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6-1697468.shtml